当前位置:

“绿色卫士 君子之德”保护母亲河公益行动走进湖南泸溪

来源: 作者:张英 易湘玉 编辑:吴虹莉 2018-04-16 17: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易湘玉)4月13日,由湖南省绿色卫士联合办公室、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主办的“绿色卫士 君子之德”保护母亲河公益行动第三站走进湘西自治州泸溪县——沅水河畔。

  守护沅水的环保志愿者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中有自始至终用共产党员的要求和责任捍卫“青山绿水”的泸溪县水利局党组副书记毛胜许;有创建绿色环保特色学校的泸溪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杨志祥;有挥洒热血青春,守护绿水青山的泸溪县森林公安局森林消防大队长田熙斌……

  泸溪县绿色卫士、环保志愿者、市民代表共同登台发出了“我爱沅水 保护母亲河”的倡议:“自强不息,守护沅水,保护母亲河,我们是沅水守卫者!”掷地有声的话响彻沅水河畔。湖南省环境保护厅、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也在现场联合成立了绿色卫士泸溪县大队。

  沅水属长江流域洞庭湖水系,为湖南省第二大河流,是湖南西部的重要航道。座落在沅水河畔的泸溪县近年来始终把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重要政治责任,2017年扎实推进水土资源保护项目建设,积极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安全饮水、“五小水利”小农水重点县建设等项目,共计完成投资1.9亿元。

  绿水青山是湖南最靓丽的名片,生态环境是湖南最大的资源。“绿色卫士 君子之德”保护母亲河公益行动以湘江源——永州蓝山为起点,相继在全省“一湖四水”相关市县开展环保宣传活动,以君子之德的理念唤起公众保护湘江母亲河的环保意识与责任担当,将保护湘江母亲河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