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80后”志愿者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4-10 16: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综合讯 4月4日下午,桃江县“80后”青年小文(化名)前往长沙,将为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据了解,他是桃江县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36岁的小文是石牛江镇人。作为一名货车司机,他平时的工作非常辛苦,就在昨天晚上,文治国仍然在兢兢业业的开车送货。

  2014年10月,在一次爱心献血的过程中,小文通过红十字志愿者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立即决定加入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1月8日,经检索,他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名白血病患者低分辨配型相合。得到省分库高分辨配型通知后,小文毫不犹豫决定履行捐献意愿。

  然而,他的这一决定一开始遭到了家人的反对。通过多次沟通,小文最终说服了家人。同时想到自己一旦配型成功,就能挽救一条珍贵的生命,小文便更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今天上午,市、县红十字会在石牛江镇政府为小文举行了欢送仪式,感谢他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的爱心。并表示,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不仅是一项于己无害、于人有利、功德无量的公益事业,更是为数百万白血病等患者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他们将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确保捐献过程零失误。(通讯员 皮尉人 贺小玲 胡卫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