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地球,看我的”橘洲公益马拉松4月20日开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4-10 16: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你了解“世界地球日”的打开方式吗?如果不了解,那邀请爱地球的你一起来为爱奔跑吧!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爱地球,看我的”是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近年来打造的地球日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了。今年,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将联合多部门讲好地球故事,将于4月20日举办“爱地球,看我的”橘洲公益马拉松,“爱地球,看我的”年度评选即日也正式启动。

  “爱地球,看我的”橘洲公益马拉松为爱奔跑

  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省十二次党代会建设生态强省。“爱地球看我的”橘洲公益马拉松正是面向公众、落脚公益的大型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打造面向社会公众的湖南生态文明建设开放平台。相比往年,今年的系列活动将有四大亮点:一是活动周期长,活动时间从4月4日一直持续到4月28日;二是公众参与面广,将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微博、新媒体客户端五种方式参与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调动社会公众参与的积极性;三是导向引领性强,以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系统保护建设、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为标准,开展“爱地球,看我的”年度评选活动,以榜样的力量,记录和推动湖南生态文明建设;四是公益影响大,通过引领全民参与的地球日公益跑盛事,打造全民参与的共享公益平台,共同践行绿色中国梦。

  今年“爱地球,看我的”橘洲公益马拉松的开跑日期定在4月20日。作为城市里的一座绿洲,选择在橘洲开跑,是希望能够让更多人关爱地球,关注地球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将联合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创办“爱地球,看我的——呵护美丽国土”公益项目,再一次将爱心传递到关爱地球,珍惜自然资源的大众环节。

  为带动大众的积极参与,此次2018橘洲公益马拉松还会同步推出“爱地球,看我的”线上公益接力跑,通过线上小游戏的方式,让参与者通过线上接力并分享在朋友圈,共同跑出4127.5公里的美丽湖南轮廓线。

  “爱地球,看我的”年度评选邀请讲好地球故事

  “爱地球,看我的”年度评选即日启动,此次年度评选是为了表彰在湖南生态文明建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如果你在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系统保护以及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或取得显著成果,那么,“爱地球,看我的”年度评选等你来。

  即日起至4月10日为征集报名,报名者可以是企业、民间团体,也可以是个人;可推荐他人,也可以自荐。报名邮箱为aidiqiu420@sina.com。收到参选人素材后,将由潇湘晨报及省国土资源厅工作人员对评选候选者进行初步的筛选。

  4月10日至12日为专家评审。将由活动组委会组织专业评审团对初步的候选名单进行筛选,并对候选名单结合材料进行专业评审打分。

  4月13日至17日为大众投票。届时,将在ZAKER潇湘上发布“爱地球,看我的”湖南面孔评选专题页面,由网友进行投票。最终的候选人成绩=专业评审成绩*60%+大众投票成绩*40%。最终将在4月20日的橘洲马拉松公益跑启动仪式上,为获奖人颁奖。

  “爱地球,看我的”系列活动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湖南省民政厅、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指导,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宣传中心、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潇湘晨报社、长沙市国土资源局主办,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冠名。

  【链接】参与“爱地球看我的”全民互动,赢取橘州公益马拉松免费名额

  想要橘洲公益马拉松免费名额?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将有机会获得。我们将在潇湘晨报官方微信、微博开设活动专栏,请关注具体活动信息发布。

  1、绿跑打卡:参与者使用任意跑步app完成4.22km跑步,在晨报微信或官博并上传跑步记录,即将有机会获得此次橘州公益马拉松名额。

  2、地球代言:4月11日,潇湘晨报将推出“彩绘地球”的互动活动,在报纸上共绘美丽家园。在晨报微信或官博凭完成作品+朋友圈转发为地球代言即可获得此次橘州公益跑免费名额。

  3、绿色出行:为倡导全民绿色出行,为城市生态每一份个人力量。在活动期间,在晨报微信或官博凭哈罗共享单车使用记录也可有机会免费参与此次橘州公益马拉松。

  4、低碳消费:凡是在支付宝蚂蚁森林获得3个环保证书以上的低碳消费人士,都将有机会参加此次公益马拉松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