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五年回乡助学 衡阳籍爱心企业家赶赴“春天的约会”

来源: 作者:蒋楠 编辑:吴虹莉 2018-04-09 16: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富达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爱心助学”现场。

衡阳籍爱心企业家许修龙夫妇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每个孩子都获得了属于自己的新书包。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起排球在操场上分成两队,奔跑、传球、击打……阳光照耀下,孩子们的笑容闪闪发光。

  红网时刻衡阳4月5日讯(记者 蒋楠)四月的阳光播洒在衡阳市衡阳县金兰镇松江小学的校园里,130余位学生的脸上挂着期待的笑容。每年春天,湖南衡阳籍爱心企业家、深圳市富达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修龙都会带着助学基金和各类学习运动设备从千里外的深圳而来,这样定时的约会已经持续5年了,一直温暖着乡村学子的心,也逐渐成为他们努力学习的动力。

  “我评上了三等奖学金,为了得到这个奖,我每天都很努力地学习,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年级的左怡翔见证了松江小学五年的变化,他告诉记者,刚入学时,学校没有操场,地上坑坑洼洼,教学楼漏水,课桌也很老旧,几乎没有体育课。“在许爷爷的帮助下,学校的操场变得平整又干净,我最爱打乒乓球,现在每天都能打,我觉得很开心。”

  “谢谢许爷爷!”一声声清脆的童音,一个个标准的少先队员礼,助学仪式上,松江小学的学生依次从许修龙的手中接过奖学金、助学金、学习及体育用品,一声道谢融入了孩子们浓浓的感恩之情。如今,泥泞的操场变得干净宽阔,破败的教室已重新粉刷,装上多媒体,曾经4个年级也增加到6个年级,松江小学在变化,许修龙的助学初心却从未改变。

  2014年清明节,许修龙回乡到松江村探亲,关注乡村教育的他习惯性地走进了当地的松江小学,发现学校操场泥泞不堪,孩子们学习环境艰苦,便主动捐助40多万元为学校修建操场、球场,从此他与松江小学的孩子们结下不解之缘。当年9月,在新修的操场上,许修龙承诺设立爱心基金,用来奖励品学兼优或是帮助家境贫寒的学生。五年来,他通过帮助学校修建操场、增加体育设施、发放奖助学金等助学方式,已向松江小学及就读学生捐赠近80万元善款。

  “许先生去年来时发现有些孩子的书包陈旧,今年特地给每位学生都发放了书包,鼓励学生学习。”松江小学校长黄美程提到许修龙时尽是感谢,“他总说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有了好的学习环境,孩子们才能健康成长,许先生身在外地却心系乡村学子,让我们很感动。”

  得知许修龙在松江小学的助学活动,深圳市衡阳商会及在深衡阳籍爱心人士一行与他一同来到松江小学,参与助学活动,队伍越来越壮大。“我也是从衡阳县走出去的,爱心是需要传递的,通过这种活动让我们在外的家乡人都能参与公益,跟许先生一起改善更多贫困学子的学习环境。”深圳市衡阳商会副会长杨横向记者介绍,商会参与公益事业已有多年,未来会与衡阳市贫困地区学校加强联系,帮助更多贫困学子。活动中,爱心人士唐嘉伟与杨衡现场各向松江小学捐赠5000元,用于增加校内体育设施。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起排球在操场上分成两队,奔跑、传球、击打……阳光照耀下,孩子们的笑容闪闪发光。“看见孩子们能开心地运动、奔跑,我就很满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能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参与乡村助学,帮助更多贫困学子成才。”许修龙笑眯眯地坐在树荫下,享受着孩子们此刻的欢笑,表示将会继续为他们的未来助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