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张“金叶慈善医疗卡”暖心全城人

来源: 作者:李彩虹 编辑:吴虹莉 2018-04-09 16: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金叶慈善医疗卡”项目的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4日讯(记者 李彩虹)“这个卡办的好,实实在在缓解了我们的困难,希望以后多搞点这样的活动”来自府坪街道百街口社区的姚巧云老人在现场激动的说。4月3日,湖南常德市慈善总会、常德九芝堂医药有限公司联合在九芝堂胜利药店门口举行2018年“金叶慈善医疗卡”项目的启动仪式。

  “金叶慈善医疗卡”是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系统联合实施多年的慈善项目。项目采取定点医院、药店制卡,受助对象持卡免费限购500元药品的形式,帮助常德市特困群众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常德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市民政局局长龚美爱在仪式上说自2006年以来,全省烟草商业系统通过公益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发展,连续十年与省慈善总会合作,开展“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项目。十年来,全省烟草系统共捐赠善款超过1.2亿元,发放“金叶卡”近23万张,救助社会困难对象超过20万人次。省慈善、烟草系统共资助常德市项目资金720万元,市慈善总会发放“金叶卡”近15000张,救助社会困难对象近15000人次,较好地帮助了社会困难对象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深受社会各界特别是受助对象的好评。

  龚美爱表示,今年,省烟草专卖局与省慈善总会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实施“2018年金叶慈善医疗卡”救助项目。市慈善总会、常德九芝堂医药有限公司将通力合作,共同实施好这一慈善项目。

  今年省慈善总会将下拨常德市“金叶慈善医疗卡”项目资金60万元,合作企业——常德九芝堂医药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市慈善总会配套捐赠10万元,制作“金叶慈善医疗卡”1600张,免费发放到患病在身的城乡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救助对象,每张卡可在九芝堂药房购买500元的药物,救助规模将达到80万元。救助形式原则上每个救助对象发放一张卡,被救助对象持卡到定点药店购买药品,对一些特殊的困难对象,可采取一人多卡的形式给予救助。

  常德九芝堂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林在仪式上说九芝堂药店拥有三百年历史老店,坚持九分利,一份情的经营宗旨,确保医疗、药品服务质量。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我们的经营理念和宗旨,为全市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市民黄先生是首批领卡的居民,他高兴地说“金叶慈善医疗卡”是一个温暖人心慈善项目,慈善人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