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送树群众栽树” 宁乡80多万株树苗送群众

来源: 作者:彭倚 编辑:吴虹莉 2018-03-21 16: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府送树,群众栽树”。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彭倚)“种下了这些杂柑树苗,我的园子里果树更多了,增收门路更宽了。”3月15日,在宁乡市林业局、资福镇、珊瑚村干部的帮助下,贫困户曾建强在自家的园子里种上了市林业局送来的杂柑树苗,脸上笑开了花。当天的送树苗活动是宁乡今年“政府送树、群众栽树”造绿行动具体内容之一,共为31个省定贫困村的7536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送去果树苗37680株。

  “政府送树,群众栽树”造绿行动全面铺开

  3月15日,宁乡市“政府送树、群众栽树”造绿行动正式启动,当天上午9点半,第一批苗木运抵省定贫困村珊瑚村,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政府送树、群众栽树”是宁乡精心推出的全新绿化模式。去年的试点工作表明,这一绿化模式在有效激发群众造绿积极性、提升绿化质量等方面成效明显。宁乡市将在2018年至2022年,连续5年开展“政府送树、群众栽树”造绿行动,由宁乡市政府免费提供果树苗木,发动群众义务投工投劳,在房前屋后、空坪隙地、乡村道路植树绿化,充分发挥人民群众造绿复绿主体作用,努力构建富饶美丽幸福新宁乡。

  今年预计送出造林、绿化、果树苗木80多万株。上半年送出各种苗木30余万株,其中首批20多万株造林苗木已陆续分批送出,近日将向21个市级绿色示范村庄(社区)和部分美丽乡村示范村、省定贫困村提供合欢、金钱柳、桂花、香樟等绿化苗木4万多株。

  3.7万多株果树苗送到7536户贫困户手中

  此次第一批造绿复绿活动除了送出造林、绿化苗木外,还有3万多株果树苗送给贫困户,帮助他们实现增收。果树苗主要有锦绣黄桃和杂柑两类,根据宁乡各乡镇的植被生长环境,这两类果树苗被送往不同的乡镇,其中杂柑主要在资福、灰汤一带,黄桃在横市、黄材等乡镇。

  当天,在资福镇珊瑚村,前来领取树苗的贫困户早早地来到了现场等待树苗发放,高级农艺师还在现场教学,详细讲解杂柑果树种植及管护技术要点,让果树苗木成活,更好地提高产量,为贫困户提高效益。拿到杂柑树苗的珊瑚村村民曾广桃高兴地说:“这个杂柑树好,杂柑的品质好,很受市场欢迎,成熟期又在过年的时候。我今天领到了5株树苗,预计3年以后能为我增加几千元收入。”

  珊瑚村村民曾广桃告诉记者,自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55岁了,早年因为车祸造成身体出现问题,脱贫难增收难。去年,驻村队员为他送去了桃树、柚子等树苗,如今他的园子里已经有30多棵果树了,长势都很好,他现在种植果树的积极性非常高,“像我和有些贫困户,以前虽然有种植果树增收的想法,却无钱买树苗。如今政府送来了树苗,真的很感谢,很开心,相信我的收入会越来越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