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4岁少年捐1400元零花钱帮贫困患者

来源: 作者:张树波 陈谦 熊月娥 编辑:吴虹莉 2018-03-19 16: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14岁少年捐零花钱帮贫困患者

  潇湘晨报长沙讯 3月18日早上,湖南省儿童医院,一名14岁的短发少年带着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1400元零花钱,赶到新生儿一科病房,为一个住院的困难家庭缴纳住院费。据了解,这是他第14次帮助贫困患者了。

  这名短发少年来自长沙县,14年前,他的父母好不容易迎来双胞胎孩子,却比预产期提前两个月到来。2004年3月16日,两个早产宝宝被紧急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救护,出生体重1.87公斤的大宝顺利出院,而小宝不幸夭折。转眼14年过去,曾经幼小的大宝已经长成了一个大男孩,也就是这名帮助他人的短发少年。

  此后,短发少年生日期间,他的父母都会带他来到重获新生的地方——湖南省儿童医院,感谢医护人员当年的救命之恩。而这个男孩就会拿出平时攒下的零花钱捐给住院困难家庭。

  这一次,短发少年帮助的是一名孕34周出生的低体重儿,住院20多天,一直需要氧气治疗。“希望这一点点爱心可以帮助弟弟妹妹们战胜疾病,早日恢复健康,这样也会很快乐。”

  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陈谦 熊月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