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家五口一氧化碳中毒 靖州医生民警生死救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2-22 16: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邹家旺)2月10日,湖南靖州一家五口一氧化碳中毒紧急求救,医生、民警、消防官兵、热心群众合力进行“生死救援”,与时间赛跑。最终,一家五口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脱离了生命危险。

  凌晨2点,靖州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一男子的求救电话,“我们全家人的身体都很不舒服,头晕眼花,住在帝豪的6栋601。”话没讲完,电话已经断线,医院立刻回拨求救电话,但始终无应答。“刻不容缓!”120救护车紧急出动,一场“生死救援”就此开始。

  急救人员赶到帝豪小区,但找遍所有的单元都没能找到6栋,“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耽误一会可能就救不回来了。”急救人员立即向警方求助,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期间,120急救人员不断回拨电话,均无人接听。

  在小区保卫、派出所民警的合力帮助下,急救人员终于找到了6栋。由于门牌号被春联遮挡,他们又一家一户的找,当敲到一扇亮着灯的房门时,隐约听到有人的呻吟声,“找到了人了!”但紧锁的房门又挡住了救命的脚步……

  此刻,时间就是生命,急救人员紧急联系消防队寻求帮助,同时不断敲打房门,试图与被困在屋内的人员取得联系。随着时间的流逝,急救人员心底愈发担心……

  突然!房门打开了,门外的呼喊声唤醒了屋内一男子的意识,奇迹般地爬过来打开了房门。

  当门被打开的一瞬间,刺鼻的煤气味扑面而来,两个大人、三个小孩全部晕倒在地上,嘴角边满是呕吐物,一家五口全都一氧化碳中毒。急救人员赶紧开窗通风,给患者上氧急救,并联系刚刚执行完救援任务的第二辆救护车赶到现场。现场人员背的背、抬得抬把患者分别送上两辆救护车,火速往医院赶去。

  到达人民医院急诊室后,急诊科医生护士、病房的医生护士、民警还有医院的保卫大哥全都参与了进来,大家齐心协力,将患者成功送进了高压氧治疗舱,经过及时救治,一家五口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多因为煤气瓶、燃气热水器放在浴室里,患者在使用了燃气热水器浴室通风不良引起的。”县人民医院医生表示,一氧化碳无色无味,且来势汹汹,通常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缺氧5到6分钟,就会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甚至死亡,所以要格外小心。

  温馨提醒:年关将近,市民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洗澡时记得开窗开抽风机,用完液化气罐马上关阀门,不要在家里烧炭。洗澡前最好跟家人说一声,如果发现家人洗澡超过半小时的,也要敲门询问一下。此外,最好把热水器安装到洗澡间外通风处,有条件的最好安装一个燃气警报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