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最受群众喜爱的“三湘好医生”名单今日揭晓

来源: 作者:李宁 编辑:吴虹莉 2018-02-07 11: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好医生”银奖获得者合影

爱心企业的捐赠仪式

  2018年2月6日,最受群众喜爱的“三湘好医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2017年度“三湘好医生”最终获奖名单揭晓,来自郴州市永兴县黄泥镇东泽村卫生室的曾宪国以及徐宙雄、贺湘玲、周竹林、彭佑铭、田蕊、张卫社、欧光明、庞劲松、姜元英等10名医生获得“三湘好医生”金奖称号,来自常德市汉寿县中医院的赵琼欣以及王石虎、邓志红、江泓、唐超群、李晓正、王先、陈俊、雷玉玲、彭均建等10名医生获得“三湘好医生”银奖。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弘扬医卫系统正能量,宣传医疗卫生系统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好医生,传播其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共同开展“三湘好医生”评选活动,获得好医生健康产业集团,明医众禾、润泽医疗、无锡博慧斯、大兴云医以及九芝堂药业的大力支持。

  2017年“三湘好医生”评选活动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报名,截至2018年1月5日,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全省各市州的2249条报名信息,经过组委会初步筛选、专家评审、大众投票等环节,最后评选出最受群众喜爱的“三湘好医生”20位。

  其中,来自郴州永兴县黄泥镇的获奖者曾宪国,人称“神蛇医”,因擅长治疗蛇伤而远近闻名,方圆百十里,只要有人被蛇咬,都会找到曾宪国治疗。曾宪国对于蛇伤的临床治疗经历了由陌生到熟悉的过程,自己查阅医书,改良药方,采草熬药。妻子蒋艳是新疆伊犁人,毕业于新疆医科大学,夫妻俩本可以选择舒适的城市生活,但最后选择留在了湖南的小乡村,撑起了乡村卫生院的工作。

  而衡东霞流古镇里的中医周竹林,高中毕业时便拜一位老中医为师,给人家当学徒,经历了一段“头悬梁,锥刺股”的学习岁月后,建立了自己的村卫生室,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证。受周竹林影响,一家三代,儿子孙女都学医,儿子周爱明是一名乡村医生,孙女周琴宜目前就读于湖南医药学院。周竹林热爱的中医得到了世代传承。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20位“三湘好医生”及其家属、100名基层医生代表以及颁奖嘉宾、爱心捐赠企业代表参加。除了致敬20名获奖的医生之外,颁奖典礼还邀请了历届湖南援非医疗队代表,为他们颁发“三湘好医生”特别致敬团队奖。湖南援非医疗项目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一批批来自湖南的优秀医务工作者经过选拔、组织,去往遥远的非洲大地进行医疗援助。

  最后,在现场的“爱心企业捐赠环节”,明医众禾首席技术长官李湘宏先生代表明医众禾向芒果V基金捐赠现金50万元及3600份总价值为320万元的“医德帮云诊所”一年使用权;康润生物集团董事长毛金武先生代表润泽医疗向芒果V基金捐赠现金10万元以及价值40万元的医疗设备;无锡博慧斯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岩先生代表无锡博慧斯向芒果V基金捐赠价值50万元的血糖糖化检测仪及配套试剂300套。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先生代表芒果V基金接受以上爱心企业的捐赠。(通讯员 李宁)

  附:三湘好医生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排名

姓名

性别

年龄

专业

地域

工作单位及职务

获得奖项

1

曾宪国

44

乡村医生

郴州

郴州市永兴县黄泥镇东泽村卫生室  

金奖

2

徐宙雄

52

内科

岳阳

岳阳市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金奖

3

贺湘玲

49

儿科

长沙

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科

金奖

4

彭佑铭

58

内科

长沙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肾内科 

金奖

5

田蕊

48

中医内科

湘西

湘西州保靖县迁陵镇昂洞卫生院   

金奖

6

张卫社

52

围产医学

长沙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产科主任

金奖

7

欧光明

66

乡村医生

郴州

郴州市资兴市兴宁镇黄鹤仙村卫生室

金奖

8

周竹林

65

乡村医生

衡阳

衡阳市衡东县霞流镇鑫霞村周竹林卫生室

金奖

9

庞劲松

46

中医内科

益阳

益阳市南县南洲镇兴盛东路小区卫计服务站

金奖

10

姜元英

67

乡村医生

株洲

株洲市株洲县龙潭镇砖桥村卫生室

金奖

11

彭均建

60

乡村医生

湘潭

湘潭市湘乡市毛田镇勤家村卫生室

银奖

12

赵琼欣

38

中医内科

常德

常德市汉寿县中医医院

银奖

13

王石虎

47

外科

岳阳

岳阳市岳阳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银奖

14

邓志红

47

疾病控制

长沙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 

银奖

15

江泓

44

神经病学

长沙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内科 

银奖

16

唐超群

54

乡村医生

邵阳

邵阳市邵东县黑田铺圳玄村卫生室

银奖

17

李晓正

65

乡村医生

怀化

怀化市洪江市洗马乡花柳坪村卫生室

银奖

18

王先

36

中医全科

株洲

株洲市天元区嵩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银奖

19

陈俊

43

内科

常德

常德市澧县金罗镇草堰村卫生室

银奖

20

雷玉玲

55

乡村医生

永州

永州市新田县新隆镇乐塘村雷玉玲卫生室

银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