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街道“公益课堂”怎样帮孩子们过个有“内涵”的寒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2-06 17: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2月5日讯(通讯员 胡雷)“我们走快点,去迟了就没有前排的座位了。”刚刚从南雅中学离开的王珂跟他的小伙伴说。原来,随着学校开始放寒假,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南雅社区举办的未成年人“寒假公益课堂”正式开课了。2月4日中午1点,来自南雅中学K1607班的50余名同学便迫不及待地来到南雅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参加“公益课堂”的首节课。

  课堂从观看纪录片《家风》开始,纪录片《家风》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重要意义,有效引导辖区未成年人传承良好家风,树立良好家庭观念。随同一起观看的家长谈道:“《家风》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和悠远绵长的文化根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学习。”

  接着,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课程从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等五个方面倡导未成年人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自觉抵制互联网不良信息,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

  课堂结束后,同学们头戴小红帽、手拿“文明礼让”小手牌,纷纷走向临近的路口或公交站台,用手中的红色提示牌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守护在斑马线保障行人通行安全。而公交站台的志愿者们,则引导着等候的市民排队礼让,有序上车。通过“小手拉大手”,提升大家的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好风尚。

  每到寒暑假,东山街道南雅社区的未成年人活动室总是热闹非凡,这是东山街道南雅社区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寒暑假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名师讲堂”和“彩虹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两大文化品牌和资源,开展未成年人“假期公益课堂”系列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