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长沙东大义务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2-06 17: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东大肛肠医院的工作人员正在献血

  红网长沙2月6日讯(通讯员 秦淮)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2月5日一大早,长沙血液中心(东屯渡街道办事处)内就排起了长队,他们,都是在寒冬里前来义务献血的“热血群众”。为响应东屯渡街道办事处和血液中心的号召,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自发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义务献血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献血现场,大家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井然有序地填表、登记、验血、采血,积极配合完成采血工作,气氛既紧张又热烈。医院院长周鹏带头第一个参加了献血活动,成员们有的是第一次献血,出现了头晕等不适现象,但是他们却丝毫没有怨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心奉献的意义。

  献血完成后,队员们手里握着鲜红的《无偿献血证》,纷纷表示,通过自己小小的付出就能够帮助他人,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是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也是爱心的体现,更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现代医学治疗疾病、拯救生命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无偿献血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能用自己的热血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让他们重获健康,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无偿献血不仅是作为医护人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探索自我价值的过程。在紧急需要时,需要我们伸出温暖的双臂,用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去救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让更多的生命在奔腾的热血中延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