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爱心米粉店老板现煮300碗牛肉粉 请环卫工和困难户免费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胡静 编辑:吴虹莉 2018-02-05 17: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活动现场,免费领取“立春粉”的环卫工人们笑开了花。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胡静)韧白的圆粉在滚开水里过一过,手腕一抖,一大瓢油亮亮的红烧牛肉码子就重重地浇在米粉上。“今天立春,请大家吃了这碗粉,一天做事都有劲!”津市牛肉粉品牌“刘聋子”第三代传人黄震一声吆喝,社区门口的露天厨房前早已排起长队。昨日,开福区新河街道“爱心米粉暖街坊”活动在幸福桥社区举行,煮300碗“立春粉”,请街道环卫工人和困难居民免费吃,同时给110户特困户送米送油过开心大年。

  粉馆厨房进社区 300碗爱心粉免费吃

  上午9时,幸福桥社区的小院里飘散出阵阵红烧牛肉的浓香。一顶红色的大帐篷下,十几个身穿工作服的师傅配料、熬肉、煮粉,忙得不亦乐乎。一口不锈钢大锅里小火“嘟嘟”熬着牛肉,另一口锅里水烧得滚开,一个中年汉子正在熟练地烫着米粉。

  “虽然立春了,天还是冷,一碗热米粉下肚一天都暖和。”下粉的汉子正是著名的津市牛肉粉品牌“刘聋子”的第三代传人黄震。为了让环卫工人和街道困难居民吃好粉,一清早他便撇下生意,把十几个人的厨房团队全部带到社区现煮米粉。为了不给社区添负担,他不仅带来了从老家采购来的牛肉、米粉和配料,连锅、炉子和液化气罐都扛过来了。300碗米粉,足够新河街道的困难居民和环卫工人敞开吃,不够可以随时加。

  来自江西抚州的全爱兰和爱人都在开福区当环卫工,夫妇俩利用休息时间双双吃了一大碗牛肉粉,觉得一身暖透了。她说,每天早上5时上班,早饭要么自己煮面要么边走边啃馒头包子,12元一碗的牛肉粉平常真舍不得吃。

  曾连续四天大堤上煮粉犒劳抗洪军民

  “这其实并不是黄震第一次送爱心米粉。”新河街道干部杨剑告诉记者,黄震曾多次这样“任性”请吃米粉。2017年夏天洪灾期间,黄震带着粉店师傅们,开一台餐车拖着米粉、热水、调料瓶、锅碗瓢盆,来到幸福桥社区干部驻守的湘江大堤一线,半夜现煮香喷喷的红烧牛肉粉,给奋战一天的抗洪军民免费当夜宵补充体力,这样一煮就是四天,直到洪水退去。

  年关将至,得知新河街道正在为7个社区的贫困户筹集爱心年货,黄震再次报名。正逢立春,他不仅派员工和街道社区干部一起,给新河街道最困难的110户贫困户每户赠送10斤大米5斤食油,还现煮300碗“立春粉”,请街坊和环卫工人一起吃粉,欢欢喜喜迎春。“咱没别的本事,请大家吃碗热米粉也是心意。”黄震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