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法进万家 迎新春送春联” 两大协会携手书法家公益赠春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2-01 17: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书法进万家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长沙举行。

10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长沙地铁建设工人免费领取。

一些书法家还应要求送上“定制版”春联,并和工人们开展文化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王珊珊 记者 陈美淇 摄影 须鑫)贴春联、剪窗花、吃年夜饭、放鞭炮是中国农历新年不可缺少的传统习俗,春联更是寄托了中国人对未来一年的美好希冀。

  1月3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书法进万家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长沙举行,写春联、赏春联、送春联,10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长沙地铁建设工人免费领取。

  龙飞凤舞,行云流水,一副副写满美好寓意的春联就诞生了。“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不忘初心行大道,更怀壮志奔前程”“常年顺景福星照,岁岁平安合家欢”,一些书法家还应要求送上“定制版”春联,并和工人们开展文化交流互动,火红的春联为严寒的冬日注入丝丝暖意。

  “过年贴对联是中国的传统,而写春联送春联已经是书法家协会的传统。近年来每年除夕前书法家们都为广大市民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表示,书法家的春联作品具有收藏、观赏价值,送上的是祥和、幸福、欢乐和祝福。

  湖南省招标投标协会会长熊炯介绍,这是协会首次主办送春联活动,共有400余副春联赠送给建筑工人,全部免费。活动与协会的宗旨相契合,希望活动能“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协会将会持续把公益活动做下去。

  本次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招标投标协会、湖南省书法院、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主办。华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