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总工会播撒法律种子 助农民工安心过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2-01 17: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2月1日讯(记者 刘格 通讯员 丁世峰)受了工伤能否得到合理赔偿?遭遇欠薪怎么办?这是不少农民工朋友关心的问题。1月31日上午,由湘潭市总工会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组成的“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分队,在义务小商品市场开展行动,帮助农民工解决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教他们如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当天,雨湖区总工会详细了解了当地农民工的工资是否按时发放及福利待遇等情况,发放了各类法律宣传资料。雨湖区司法局律师们针对劳动合同不规范、如何维权等,讲授相关维权法律知识。

  “一定要签劳动合同,这样大家的合法权益才有保障,如果发生纠纷可以找劳动大队或者法律援助中心维权求助。”来自雨湖区姜畲法律事务所的法律工作者金治农对一建筑工地的农民工说,现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时有出现,农民不仅要维护自身利益,更要懂法。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农民工和当地居民。“儿子出门在外打工,他最关心的是干了活能不能及时拿到钱,今天活动学到的法律知识很实用,等会回去就告诉儿子怎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地居民陈柳义说。

  湘潭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从今年1月持续至3月,将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以“工地法律大讲堂”等多种形式播种法律知识,让农民工安心工作,放心挣钱,回家过年。

  近年来,湘潭市总工会注重做好困难职工群体权益维护工作,特别是与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加大对恶意欠薪企业的工资追讨和查处力度,仅2017年就帮助1328名农民工足额按时拿到工资,平安返乡过年。在维护困难职工群体权益的同时,市总工会还大力推进“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班,帮助农民工走上自力更生、脱贫致富之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