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冷人心暖 邵阳高速爱心救助过往司乘人员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文明 曾颖华 杨云飞 戴仲辉 编辑:吴虹莉 2018-01-29 17: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湾桥隧管理所的谌业海安排房间让求助的服务住下。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罗文明 曾颖华 杨云飞 记者 戴仲辉)1月27日晚8点,从大湾桥隧管理所大厅传来了一位母亲的求助声,“请问你们有开水吗,我小孩饿的不行了”。正在安排布置抗冰保畅工作任务的值班所长谌业海听到后,立马跑向大厅,只见一名浑身瑟瑟发抖的妇女一手抱着啼哭的婴儿,一手拿着奶瓶,后面还跟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孩,焦急又可怜的望着他。

  于是,谌业海大声叫喊内勤人员赶快烧开水,一边把妇女和小孩带到开着空调的会议室,并安慰她们“开水几分钟烧好后就会送过来,先暖暖身子,千万不要冻着了。”随即很热心的向妇女了解情况,原来,这位妈妈是昨天同朋友一起拼车从深圳回贵州老家过年的,但由于道路结冰,车辆滞留在沪昆高速邵怀段的纵向大桥上,已经很久没吃东西了,车上没开水,小孩饿的直哭,所以来大湾桥隧管理所求救了。

  不一会儿,谌业海送来了两碗热气腾腾面条和牛奶,在接过泡好牛奶的那一刻,这位母亲眼里含着感动的泪花,嘴里来回道谢。看到母子三人吃着热腾腾的面条和牛奶,大家舒心地笑了。随后,谌业海起身安排房间让他们好好休息下,并把自己寝室的棉被抱来给了这位妈妈。

  当安排好这一家母子三口后,这时候大厅外又来了十几个男女老少人员,一个个神情疲惫,并问道能否提供食物充饥,饿的实在不行了。当谌业海和同事们给他们发放食物充饥时,这一幕刚好被驻地的大湾村村长看到了,便主动邀请到他家吃一顿“农家乐”,把时间留给邵阳高速人抗冰保畅吧!

  随后,村长带着他们向自己家走去。20分钟后,一顿热饭热菜上桌,滞留司乘人员高兴地大口吃着,有的一边吃一边问:“吃这顿饭要多少钱,先说清楚,我怕吃到‘青岛虾’那样贵的一顿饭。”村长笑道:“我们村和高速公路是邻好关系,就冲着高速公路平时帮我们村不少忙,给我们村小学捐赠许多教材、爱心支教,还帮我们小学门窗装修了,放心吃,出门在外,大家都难,能帮到一个是一个,多几个人吃饭就是多几双筷子而已,坚决不收大家一份钱”。临走时,村长还给司乘人员捎带了红薯窝头。司乘人员一再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