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地铁里突感不适 冰雪天爱心接力上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吴虹莉 2018-01-29 17: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交警同志,我同事身体不适,刚刚打了120电话,但是因为雪天路滑,救护车一时半会儿过不来,你们能帮忙吗?”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芙蓉交警大队铁骑一中队岗亭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接到求助请求后,民警刘丹和辅警黄永波一刻也没有耽搁,将病人扶上警车,向市八医院赶去。

  爱心地铁员工:将患病乘客送到药店内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莫女士乘坐地铁2号线去往万家丽广场站附近的工作单位。地铁在袁家岭站停留时,莫女士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正在这时,值班站长李帅最先发现了莫女士一脸痛苦的神情,立即叫来袁家岭站值班员吴莎到场处置。

  “因为天气比较寒冷,我们将莫女士扶到旁边坐好,给她端来热水。”饮水后,莫女士症状有所缓解。“因为不了解她的病情,在征求她意见后,我们将莫女士送到了地铁口旁的药店内,店里有医生,李帅也给她的同事打了电话取得联系。”今年24岁的吴莎告诉记者,平时工作中也遇到过类似情况,每次处理都是“把乘客当家人”,心里只想救人再无其他。

  热心药店店员:先帮忙喂药,不收钱

  看到有地铁工作人员搀扶一名女士进入店内,药店店员们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莫女有士胸闷气短等症状,在药店三楼坐堂问诊的医生连忙下楼进行诊断。“我们喂她吃了救心丸,服药后,莫女士神情轻松了一些,但是依然不敢大意,因此我们建议拨打120急救电话。”嘉维康大药房店员高辉介绍,他们当时只想先救人,并没有收钱。见莫女士病情无大碍,吴莎才安心离开现场。

  不久后,莫女士的同事赵女士匆匆赶来,拨打120后,得知道路拥堵,无法保证救护车到达的时间。“实在没有办法,才想起求助岗亭里的交警,当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的。”赵女士回想起昨日上午发生的一切,内心只有感激。

  好心铁骑交警:驾驶警车将病人送医

  了解到情况紧急,芙蓉交警大队铁骑一中队民警刘丹和辅警黄永波帮忙将莫女士扶上警车,黄永波鸣响警笛,向市八医院迅速开去。“上午的时候路有点湿滑,因此我们去那边的时候,既要保证速度,又要万分小心。”刘丹告诉记者,从中队岗亭到医院急诊室,仅用了4分钟。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八医院见到莫女士,她的病情已无大碍,但是不便交流。她的同事赵女士向铁骑交警表达了谢意。“人民警察为我们办事,一点都不含糊,真的感谢他们!”赵女士激动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