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老太家中充电器引火灾没察觉 幸保安及时帮灭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吴虹莉 2018-01-24 17: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险,充电器引火灾老奶奶不知 幸!保安及时冲进房内帮灭火

  前日下午5时40分左右,雨花区长房南屏锦源小区保安唐江华和刘向峰在巡逻时,发现12栋6楼一房间内冒出火光。二人迅速携带灭火器上楼进行灭火,及时帮业主减少损失,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记者了解到,火灾事故是由卧室内一个未及时拔下的充电器引起。

  “当时是巡逻路过12栋,看到6楼一住户家的主卧内灯光与其他楼层的不一样。”唐江华告诉记者,其他楼层卧室均是白色灯光,6楼卧室内灯光泛黄且一闪一闪,还有少量烟冒了出来。“不好!这是起火了!”唐江华和刘向峰根据平时消防演习学到的知识,每人抄起一个灭火器就向6楼奔去。

  敲开门后,一位老奶奶正在厨房做饭。“娭毑,您家里起火了!”“怎么可能?这不好好的嘛!”她并不相信家中着火,以为是开玩笑。没有丝毫犹豫,唐江华将业主家中电源切断,和刘向峰一起打开卧室门准备灭火。“当时一开门发现一股浓烟,我们用灭火器向起火点喷去,两个灭火器用完火灭了差不多三分之一。”随后,二人先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找来湿毛巾捂住口鼻,继续用水桶、脸盆等工具接水灭火。

  “房内浓烟滚滚,床上的被褥、床垫全部着火了,阳台也有部分家具起火。”唐江华告诉记者,他做保安快四年了,能够及时将火扑灭,得益于公司经常举行的消防演练。约三分钟后,卧室内火被二人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火灾没有进一步蔓延造成更大损失。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充电器放在插线板上长期不拔,它会持续发热,从而加速器件和材料的老化,这样的话容易产生短路或者高压击穿,从而引发火灾。市民在手机等电子产品充完电后,应及时将充电器拔下,其他电器在不用时也应切断电源,以防发生火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