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关爱留守儿童 真情温暖寒冬

来源: 作者:黄慧萍 卜艳华 汤国栋 编辑:吴虹莉 2018-01-24 17: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关爱留守儿童 真情温暖寒冬

在双牌县明德小学,唐旭一行为留守学生赠送爱心棉服和助学金。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卜艳华 汤国栋)“打竹板,响连天。双牌儿女笑开颜,满怀激情歌颂党,十九大精神指方向,八荣八耻记心上,双牌儿女心向党,心向党!”1月22日下午,湖南双牌县“关爱留守儿童·真情温暖寒冬”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明德小学举行。仪式上,明德小学的同学们打响快板谢党恩。双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出席活动并讲话。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然而,在我们身边却分布着这样一个人群:他们小小年纪,却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缺失亲情;他们渴望家庭温暖,却只能忍受孤独的煎熬,他们有一个特殊的名字:“留守儿童”。为了让这群孩子温暖过冬、健康成长、共沐阳光,共青团双牌县委携手县妇联、民政局、移民局、教育局、“中国社会扶贫网”双牌县管理中心和双牌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明德小学,拉开了双牌县“关爱留守儿童·真情温暖寒冬”活动帷幕。在明德小学,主办单位为该校30名困难留守儿童分别送上了棉衣和500元的助学金。

  活动中,唐旭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参与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嘱托教师们倾注全力呵护培育留守儿童,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和成长的动力,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双牌县“关爱留守儿童·真情温暖寒冬”活动将覆盖双牌县所有中小学校的贫困留守儿童,发放助学物资12万余元,确保双牌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安全,充满爱心的冬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