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男子流浪6年 爱心志愿者帮他回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编辑:吴虹莉 2018-01-24 17: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男子流浪6年, 好心人助他回家

  1月21日,已离家出走6年的叶成新,回到了湖南常德汉寿县。2011年4月,因妻儿出走,受刺激的叶成新精神萎靡不振,离家出走后,他一路流浪至深圳,靠乞讨、拾荒为生。直至去年11月,他遇到了深圳市让爱回家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曾志。

  10年后与母亲重逢

  1月21日,在常德汉寿坡头镇横港村六组,48岁的叶成新刚一下车,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家,径直冲向了厨房。此时,83岁的老父母看到儿子时,扑上前来紧紧地抱住了他。

  叶成新的大姐叶爱秀告诉记者,家里共有六姊妹,叶成新是家中的幺儿。自从2008年带着弟弟外出打工后,有近10年没有回过老家。

  赌气出走流浪街头

  叶爱秀告诉记者,弟弟曾有一段不幸的婚姻,因为夫妻间感情不合,妻子带着5岁的女儿离开,只留下一个假地址。叶成新也因此变得萎靡不振,整日将自己关在屋里,不肯出来。担心弟弟无人照顾,叶爱秀便带着他去打工。

  “我记得那是2011年10月1日,在广东省惠州市黄浦镇,我看弟弟整日不干活,于是说了他一句,没想到他赌气跑了。”

  无奈之下,叶爱秀只得一边给餐厅洗碗打工,一边打听弟弟的下落。这期间,她还找到了弟弟的女儿,供着孩子完成学业。时至2017年11月28日,当她接到了深圳市让爱回家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曾志的电话,才得知了弟弟的下落,原来他一直露宿街头,靠乞讨、捡废品为生。

  爱心志愿者帮他回家

  记者电话联系了志愿者曾志。电话那头,曾志介绍,2017年11月27日下午2点多,他见到叶成新独自在街头拾荒。“多次接触后,我发现他讲的是常德话,于是我也跟他讲起了‘家乡话’。”曾志是湖南益阳人,为了取得叶成新的信任,说起了并不标准的常德话,没想到这一次叶成新有了反应,说出了老家的地址,曾志也在地图上找到了该地址。为了让叶成新早日回家过年,曾志一方面联系当地救助站,一方面与常德市汉寿县坡头镇镇政府联系。

  很快,在惠州打工的叶爱秀接到了曾志的电话,也从微信发来的照片,确认了叶成新的身份。姐弟相见后,叶成新也一口喊出了“姐”。可当叶爱秀准备带他回家时,却遭到了拒绝。

  为了说服叶成新,曾志等人联系了深圳市的精神疾病专家,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叶成新剪了短发,穿上了新衣,也和姐姐、妹妹踏上了回家的路。叶爱秀说,马上要过年了,看着一家人能团圆是最幸福的事,“非常感谢志愿者,世上还是好人多。”

  ■记者 杨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