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留守儿童嘉嘉感动病房内的“护士妈妈”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颖 编辑:吴虹莉 2018-01-22 16: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梁慧护士为爷爷进行术后护理宣教并为嘉嘉梳头

  人民网长沙1月22日电 来自娄底年仅7岁的小女孩嘉嘉,近日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进行全麻腹腔镜下的右侧卵巢肿瘤剥除术,手术顺利。嘉嘉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她从小就由年迈的爷爷带在身边,2个月前嘉嘉就时不时说自己肚子疼,当时爷爷没有太在意,直到1月16日才来省妇幼就医寻求手术治疗。

  此次手术由省妇幼妇三科副主任舒楚强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手术后回到病房康复,大家以为嘉嘉会因术后的疼痛大哭大闹,但出乎意料的是嘉嘉非常懂事,即使有一些疼痛也不吭声,有着不同于其他小孩子的坚强。只是默默的流眼泪,看着让人心生疼惜。

  省妇幼妇三科责任护士梁慧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恰是嘉嘉那懂事而坚强的样子触动她内心深处的母爱,对嘉嘉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为她加油鼓劲儿,给她讲故事说笑话。她的陪伴,让嘉嘉感受到母爱般的温暖,小嘉嘉也亲切的称呼漂亮的护士阿姨为“梁妈妈”。

  爷爷有事外出不在病房时,“梁妈妈”会倒一杯温水喂给嘉嘉喝;当嘉嘉需要下床活动时,“梁妈妈”会在身边帮助着她;当嘉嘉无法正确理解护理要点时,“梁妈妈”会耐心的给爷爷讲解;“梁妈妈”每天都会帮着嘉嘉梳头扎辫子。每次一看到和蔼可亲的“梁妈妈”来病房,嘉嘉就特别的开心,尽显7岁孩童的天真烂漫。

  如今嘉嘉的身体已经在康复期,又变回那个可爱动人、积极阳光的小天使。对此,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三科副主任舒楚强表示:社会对于留守儿童应给予更多的关爱。留守儿童因长期与父母分离,再加上代管者多为家中老人,学习上、思想上与孩子缺乏交流,这些孩子在成长道路上,生理上及心理上都容易发生偏差。(刘颖)

梁慧护士为嘉嘉讲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