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榜2017年第四季度发榜 长沙9人上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吴虹莉 2018-01-22 16: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斗病魔16年,她助300余名儿童“脱贫”;尽管身高只有1.3米,但她却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和“主心骨”……今日,“湖南好人榜”2017年第四季度名单发布,85人(组)湖南好人入选,其中,刘慧、朱国萍等长沙9位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吴菊、刘慧此次被评为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园长妈妈”吴菊,在幼教这块园地里已勤奋耕耘了34个年头,她用心血浇灌着祖国的花朵,结下了累硕果累;“地贫妈妈”刘慧,2001年开始接触地中海贫血病症,热心帮扶全省300余名地贫儿童走上“脱贫”之路,筹集善款逾400万元。

  此次被评为见义勇为身边好人的涂成章,偶遇母亲楼下邻居家突燃大火,他先后三次冲入火海,救出两位被困在火海中的老人,身上多处被烧伤。

  此次被评为诚实守信身边好人的黄跃佳,15年来,带领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固定服务客户达5万余户,服务居民近10万人次,并安置下岗职工、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转移劳动力、残疾人等两万余人。

  此次被评为敬业奉献身边好人的贺纯雅,15年来,用一副喊不累的大嗓门,一双跑不断的铁腿,为居民需求奔走劳累,在废工棚上崛起一个“家文化”主题社区。

  黄江鸿、 王新宇、王志元、朱国萍4人此次被评为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多年来,黄江鸿精心呵护重病妻子的生活起居,用爱守护一家人的幸福生活;身高仅1.3米的朱国萍,十余年悉心照顾公公婆婆、抚养3个年少的侄儿,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王志元多年来尽心照顾八旬姑爷爷和公公第二任妻子,对邻里老人也总是关爱有加;22年来,王新宇从未请过保姆或护理工,一直悉心照顾偏瘫父亲,洗澡、穿衣、换尿片,按摩、敷药、擦洗防褥疮,成为孝道传播的“生动教材”。

  据省文明办统计,第四季度组织开展“湖南好人”推荐评选宣传活动,经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共收到群众投票点赞142万人次,85人(组)身边好人光荣入选“湖南好人榜”,其中吉华灯、李明华、周雪红、张少辉、龙利亚、蒋科等11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

  目前,“湖南好人”2018年一季度推荐评选工作正在进行,公众可登陆湖南文明网“湖南好人榜”专题网,为好人投票、点赞。(记者 匡春林)

  湖南2017年第四季度好人榜长沙入选名单

  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吴菊刘慧

  见义勇为身边好人: 涂成章

  诚实守信身边好人: 黄跃佳

  敬业奉献身边好人: 贺纯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