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每周一星】侗家姑娘用真爱让瘫痪丈夫站起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浩 编辑:吴虹莉 2018-01-22 16: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侗家姑娘用真爱

  让瘫痪丈夫站起来

钟杏月在家中为丈夫进行腿部康复按摩。(资料图片)向云峰 摄

  她是个好妻子,让瘫痪的丈夫重新站了起来;她是个好母亲,培养了一名北大生;她是位好员工,将优质服务送给了每位客户。他就是湖南好人钟杏月,一位从寨市乡兰家村走出来的侗家姑娘。

  丈夫瘫痪,她撑起整个家

  钟杏月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丈夫陶通平是绥宁一中的高中数学教师。儿子陶锐自小聪明可爱,学习成绩优异。生活虽不富裕,但知足惜福。

  2012年3月8日晚上,丈夫陶通平下晚班回家准备休息,突然感到一阵剧烈的头晕、头痛。钟杏月赶忙上前搂住他,可两人一齐倒在了沙发上。丈夫被推进了手术室,医生说:生命可保,但能不能站起来,能不能说话,要看后期的恢复了。

  面对昏睡中的丈夫,钟杏月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但她明白,只有选择坚强,才能拯救这个家庭。经过钟杏月三个多月的精心护理,丈夫第一次微微睁开了眼睛,张嘴说了第一句话,让钟杏月欣喜无比。在医院治疗四个多月后,丈夫终于能下床走路了,也能够配合吃饭了。

  一直在一线,工作上的标兵

  儿子陶锐上高中时,正是钟杏月丈夫瘫痪在床之时。教育儿子的重担,全部落在了钟杏月一人的肩上。为了让儿子安心念书,钟杏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你安心学习,你爸的病有我在。”当陶锐拿到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母亲笑了,父亲心情大好,病仿佛好了一大半。

  钟杏月二十多年来一直在一线从事业务工作,是工作上的标兵,时时刻刻都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就是在丈夫瘫痪这几年,都是一边上班,一边照顾病人,从没有因为家中的事务影响工作。

  ■三湘都市报记者 张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