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呵护成长 长沙“暖冬行动”带孩子们制作非遗面塑

来源: 作者:陈美淇 龚乐梅 编辑:吴虹莉 2018-01-22 16: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来自长沙天心区20所学校的孩子们参加了“暖冬行动”的系列活动。

孩子们与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的老师一起学习制作非遗面塑。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龚乐梅)真情温暖冬日,爱心呵护成长,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月20日,来自长沙天心区20所学校的孩子们参加了“暖冬行动”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和崇善公益联盟志愿者结对,分为“颜值队”“飞鹰队”“开心果队”“王者队”四个小队,一同参观了长沙规划展示馆,了解长沙“山水洲城”的城市特色,探寻长沙的历史长河、规划畅想,并开展了系列游戏,加强孩子的彼此互动。孩子们还与天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展示中心的老师一起学习制作面塑,在实践中感受非遗魅力。

  面塑俗称面花、礼馍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以面粉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通过捏、搓、揉、掀等手法,借助工具刻画人物、事物形象。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在孩子们手中脱颖而出。

  此次“暖冬行动”系列活动由共青团天心区委主办。近年来,长沙天心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已占到全部学生总数的35.03%。从2012年起,每年春节前夕共青团天心区委都会开展“暖冬行动”,目前已成为团区委的品牌活动。团区委副书记邓玉冰表示,希望借助不同的活动形式,丰富贫困留守儿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课余文化生活,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