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圆梦 百名贫困学子收到爱心物资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芳森 王华 编辑:吴虹莉 2018-01-22 16:1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1月21日电 在湘乡市育塅乡石泉学校有个特殊的孩子,她叫曹珂,同学们都叫她“跳跳女孩”。曹珂两岁时右腿因车祸不幸截肢,但这个身残志坚的小姑娘没有放弃,她克服种种困难学会单腿跳着行走。

  如今,曹珂已经跳着走了7年,她也从小学一年级跳着到了六年级,要强的曹珂除了刮风下雨时让父母送她上下学外,其余时间都是一个人跳着行走在家和学校之间。一个偶然的机会,湖南省慈善总会“湘康·善基金”了解到曹珂的情况,决定帮助这个身残志坚的小姑娘。

  1月21日,由湖南省慈善总会、湘康·善基金、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发起,奥索(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旅小二旅业集团提供支持的”爱心圆梦计划”来到湘乡市育塅乡,为12岁的独腿小女孩曹珂提供援助,同时也为湘乡百名贫困学子捐赠爱心物资。

  曹珂作为“爱心圆梦计划”第一批救助对象,湘康·善基金基金将为她定制安装假肢、提供康复训练以及三年免费更换假肢的服务。同时将在轻松筹等网络筹款平台为第一批包括曹珂在内的10名残疾小朋友进行线上筹款,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救助,圆他们的梦想。

  基金负责人说:“第一次接触曹珂就感觉她是个很阳光的小女孩,积极向上,非常适合做我们“爱心圆梦计划”的帮扶对象。专家在对曹珂的诊断中发现由于长时间用左脚站立,如果不及时安装假肢进行康复训练,这将导致她的脊柱生长发育因长期独腿支撑,身体倾斜而发生变形,带来负面影响,对今后生活都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她现在是急需救助的一个对象。未来我们会开展更多帮助残疾贫困人群的活动,希望能引起社会的更多关注,同时也呼吁人们参与到活动中,献出自己的爱心”

  据悉,湘康·善基金是由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冠名、湖南省慈善总会监管的公益基金,基金与2018年1月6日正式成立,主要用于扶老助残,即关爱特困优抚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户、孤残儿童、见义勇为英雄和因公致残先进个人等,帮助他们重新树立生活勇气,提供康复救助和生活困难帮扶。(李芳森 王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