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寒冬跪操场考试,学校爱心何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1-18 16: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澎湃新闻1月16日报道,1月11日,河南南阳官庄镇第一中心小学上百名学生寒风中跪在操场考试。该校校长称因考试学生多,教室内坐不下。13日,当地教育部门表示将通知各学校停止户外考试。

  现在,正处于三九时期,屋外寒风刺骨,地上冰冷。可是,河南南阳官庄镇第一中心小学的上百名小学生,却在隆冬中跪在操场上考试。

  而且,这样的考试不是第一次。据现场的学生回答,除了期中考试,其他的考试都是这样进行。在夏季,太阳照得学生睁不开眼,有的学生中暑。

  而校长的回答还理直气壮,“教室里盛不过了,没有办法”。

  教室里盛不过来,平时上课怎么上?而且,期中考试就是在教室里进行,期中考试怎么就盛得过来?

  即使真的盛不过来,学校里还有功能室,可以将一部分学生分流到功能室去考试。如果这样还不行,可以把不同的年级分开考试,利用其他年级的教室进行考试,或不同年级的学生交叉排座进行考试。

  教室不够的问题,总会有办法解决的。

  事实上,现在学校都有不少的功能室,没有功能室的学校是不符合办学要求的。把这些功能室利用起来,是完全能够容纳学生们考试的。避免学生跪在操场上考试,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让学生寒冬里跪地考试,说穿了,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们缺少对学生的爱,心里没有学生,不尊重学生,没有把学生的生命健康放在心上。

  而现实生活中。这种现象并不少见,如有的学校,为了省钱,到供暖日期了,却迟迟不给教室里供暖,导致众多学生感冒等。

  当然,一些学校的做法没有像这所学校如此极端,没有引起舆论关注。而这所学校的所作所为,也确实让人出离愤怒。

  而另一方面,让学生跪在操场上考试,也说明了这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的懒惰,组织考试怕麻烦,不好好进行组织,而是简简单单地把学生赶到操场上。

  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把学生放在首位,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学生跪在操场上考试。

  文/张友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