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榜2017年第四季度发榜仪式在常德举行 85人入选

来源: 作者:彭团 编辑:吴虹莉 2018-01-17 15: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晚,“湖南好人榜”2017年第四季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武陵区首届“田工道德奖”颁奖仪式暨中国好人与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常德市武陵区举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在现场交流环节,田工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省市领导为“2017年第四季度湖南好人入选名单”揭榜。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常德市道德模范代表与发榜好人合影。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2018年第一季度好人交流活动会旗移交。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1月17日讯(记者 彭团)善德聚武陵,与好人同行。1月16日晚,“湖南好人榜”2017年第四季度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武陵区首届“田工道德奖”颁奖仪式暨中国好人与道德模范(常德 武陵)现场交流活动在常德市武陵区举行。

  【致敬】85人入选四季度“湖南好人榜”

  一个个扣人心弦的好人故事被传播,一位位无私奉献的平民英雄被发现,一幕幕温暖感动的动人瞬间被定格,85位湖南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点亮了人性光辉,照亮了三湘大地的“道德星空”。活动现场,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等领导为湖南好人榜2017年四季度入选名单揭榜。

  每一位上榜“湖南好人”都来源于我们身边的群众,来源于平凡生活中的坚守。从2016年3月,湖南省文明办下发《关于开展“湖南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以来,无数的好人故事,从街头巷尾、从楼道厂房、从地里田间传扬开来。据湖南省文明办统计,第四季度组织开展“湖南好人”推荐评选宣传活动,经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共收到群众投票点赞142万人次,85人(组)身边好人光荣入选“湖南好人榜”,其中吉华灯、李明华、周雪红、张少辉、龙利亚、蒋科等11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

  荣誉,让前行的脚步更坚定。正如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代表谢赞坚所说——“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

  【感动】武陵区首届“田工道德奖”揭晓

  “远学雷锋,近学田工”,颁奖仪式上,武陵区首届“田工道德奖”揭晓。身残志坚,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筑起一个温馨之家的吴光清;帮贫助困,用真心赢得了群众信任的欧兰英;爱岗敬业、默默坚守环卫事业二十余载的邓亚兰……10名“田工道德奖”获得者用他们的点滴彰显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名观众。全场掌声此起彼伏,正能量的传递深入人心。

  在现场交流环节,田工、沈国初、吴光清、王新法等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王新法同志的爱人孙景华、女儿王婷和生前同事谢淼与大家分享了王新法自掏腰包、累倒在扶贫一线的点滴故事,不少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引得现场掌声雷动。王新法的女儿王婷表示,“我也要把父亲的精神传播给身边的年轻人,做一名正能量的传播者,做一名正能量的践行者”。

  活动尾声,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沈国初领读倡议书并庄严宣誓:“我承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待他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共同奏想中国之梦。”

  【传承】文明,已成常德武陵区气质与灵魂

  常德武陵区历史文化悠久,“德”文化深入人心、广为流传。近年来,在湖南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武陵区坚持城市的颜值与气质同步提升,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了“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武陵精神,牢固树立了“善德做人、勤廉做事”的导向,深入开展了“文明武陵、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坚持干部带头、学生示范、志愿者先行的原则,感染身边人,带动周围人,让广大市民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素质与气质成为武陵人靓丽的名片。

  在浓厚的文明氛围熏陶下,武陵涌现出了一批具有特色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伤残退伍军人田工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省道德模范称号,社区居民姚跃林荣获湖南最美志愿者、湖南好人称号,救火英雄赵志福、环保先锋陈瑛、孝老爱亲典范尹秋仪、敬业奉献榜样邓亚兰等一大批武陵模范荣获省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称号。在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正能量的感召下,广大干部群众纷纷投身到武陵文明建设中来,文明已经在武陵蔚然成风。武陵区成立了学田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各级各部门成立学田工爱心志愿服务队584支,深入开展学田工志愿服务网格化行动,联合会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湖南省学雷锋百强社团,新坡社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新村社区获评全国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与此同时,武陵“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道德讲堂建设、社区“四点半”学校等工作获中央文明办肯定,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参与到文明建设中来。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文明网、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文明办、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员会、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