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爱心大梦想 湖南省少儿图书馆带孩子走进长沙市第一福利院

来源: 作者:杨艳 胡亚玲 编辑:吴虹莉 2018-01-17 15: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爱心·大梦想”爱心义卖活动后,湖南省少儿图书馆带着义卖筹集的爱心物资来到长沙市第一福利院。

大家看望了福利院的老人。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亚玲)继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第三届“小爱心·大梦想”爱心义卖活动后,该馆结合“尊老敬老,让爱发光”的活动主题,近日组织一支爱心队伍来到长沙市第一福利院,送上义卖活动募集而来的爱心款购买的食品和日用品,为老人们送上温暖。

  为着力培养低龄少年儿童敢于挑战、大胆尝试和学习交流的能力,感受“关爱、奉献、分享”,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已连续举办三届亲子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2017年12月27日至29日,第三届“小爱心、大梦想”爱心义卖活动温馨“开市”。此次爱心义卖活动的主题是“尊老敬老,让爱发光”,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了宣传海报,将从家里带来的图书、玩具、手工DIY烘焙蛋糕等摆放在自己的“摊位”上,通过自己的劳动,将心爱的玩具、学习用品或闲置的礼物与同伴们交流置换。

  1月13日,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郭坚的带领下,财务科科长胡亚玲、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幼儿园园长胡丹与爱心家长及幼儿代表组成的“爱心队伍”带着义卖筹集的爱心款来到福利院。“爷爷好,奶奶好!”孩子们围坐在老人身旁嘘寒问暖,同时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小宝贝们稚嫩的表演让老人们喜笑颜开。郭坚说,此次活动是“小爱心·大梦想”爱心义卖活动的延续,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引导孩子们学会用真挚的爱去尊重、关爱、回报老人,把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