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邵阳供电公司点亮小木屋 情暖“五保户”

来源: 作者:李荣健 李胜华 编辑:吴虹莉 2018-01-17 15: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服务队赶到老人家进行查勘。

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老人怎么开关电灯。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荣健 李胜华)“你们真是太好了!”近日,湖南省新宁县一渡水镇莲花村“五保户”陈代银老人高兴拉着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一渡水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长的手说道。

  今年71岁的陈代银因自家电灯线路年久失修,已使用煤油灯照明一年多了。村干部多次说要找人帮他把电灯修好,但是老人认为请师傅修理、买电线要花钱,还不如点煤油灯。一个多月前,老人在前往镇上打煤油的途中晕倒在路上,不省人事,幸好被好心人发现,抢救及时,才保住了一条命。莲花村委会为了保障老人安全,就将这一信息反馈到了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该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派人赶到现场进行查勘,制定了供电方案。

  1月10日上午,一渡水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带着电灯、电线、电表等材料来到陈代银家,准备为老人家重新安装线路和电灯。“煤油灯用惯了,我这要入土的人了还用什么电灯!你们回去吧,不改了!”让电力党员服务队没想到是,陈代银居然不同意用电灯。

  “老人家,这电灯很方便的,一按开关,家里亮堂堂的。”工作人员告诉陈代银,五保户用电每月可享受免费10度电量的政策。一步步地深入接触之后,老人领会了大家的好意,终于统一重新安装电灯了。

  下午4点,电力共产党员服务开始施工。架线、装表、安装电灯泡,仅用1个小时工作人员就为老人装上了电,随后又现场帮老人办理了电费减免手续。通电后,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老人怎么开关电灯,讲解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当看到老人的小木屋家徒四壁,连一床像样的被子都没有,现场的党员服务队员们纷纷自发捐助资金共1180元给老人添置过冬物资。

  入冬以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为了保障孤寡老人等困难客户能够温暖过冬,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为他们免费检查整改户内电气设备,排除安全隐患,让他们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