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益支出8500万 百万残疾人受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吴虹莉 2018-01-17 15: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15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换届大会。大会聘请省军区原副政治委员黄祖示担任名誉会长。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于2008年7月成立,截至2017年底,基金会共计募集资金1.4亿元,其中现金收入8600万元、物资价值5400万元,公益支出8500万元,直接受益的残疾人达100多万。

9年多来,基金会汇聚了社会爱心力量,引起爱心企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先后接受了深圳先科集团3200万元、北京恒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234万元、福建商会170万元,以及蓝思科技有限公司、爱尔眼科集团等的大额捐赠。联合爱心单位组织爱心活动200余次。先后设立了闽商爱心基金、白泥湖戒毒康复爱心基金、仁爱基金、肢体矫形专项基金等11个企业冠名的专项基金,开展爱心活动近100次,募集资金近千万元。

积极争取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资金支持,先后承接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工程”系列公益项目,开展启明、助听、助行和助困项目共计11个,受赠物资共计3034万元。于2012年、2014年成功申报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获得财政资金100万元,为省内贫困聋儿和脑瘫儿童实施救助。

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展网络募捐,在腾讯乐捐平台组织上线了“脑瘫儿童的康复梦”“关爱肢体畸形患者”等8个项目,在线募集资金497867.15元。在乡镇、街道、村一级设立基层助残专项基金。截至目前, 开设了12个市(县)代表处,40个基层助残专项基金,其中5个市(县)代表处募资总额超800万元,平均每个基层助残专项基金募资30万元。(记者 沙兆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