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7岁“三无”老人患白内障获救助,连声感谢政府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1-16 17: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建兵老人在院内接受检查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巧)“没想到我这辈子还有复明的机会,还能看得这么清楚这么好,真的感谢政府、感谢医院,感谢你们治好了我的眼睛!”白内障手术之后,77岁的张建兵老人喜极而泣,握住医生的手连声道谢。

  无儿无女,77岁老人患白内障晚景艰难

  张建兵老人家住长沙县安沙镇五龙山村,膝下无儿无女,是村里的三无人员。由于没有儿女和亲戚的帮扶,年近八旬的老人靠着村里的救助和自己耕作的几方菜土艰难度日。2016年初,老人发现自己的视力下降得厉害,此后更是每况愈下,直至接近失明,生活极为不便。

  2017年3月2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的眼健康筛查小组携带检查设备来到五龙山村,为村民们进行眼健康义诊。安沙镇政府领导和村主任马伏良对本次义诊十分重视,将义诊通知发放到了家家户户。得到消息的张建兵老人也在邻居的搀扶下来到村委会接受检查。经诊断,老人双眼都患有十分严重的白内障,左眼视力仅0.15,右眼更是仅存光感,手术治疗迫在眉睫。

  善行湖南,政府关爱助老人恢复眼健康

  就在老人为手术费用发愁之际,由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扶贫办及爱尔眼科联合开展的"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项目对他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医院不仅派出专人专车将老人接到医院,并开辟了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陪同老人进行更为详细的检查。

  遗憾的是,老人的右眼曾患眼外伤,导致晶体脱位,即使手术也无法提升视力。几天后,老人接受了左眼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非常成功,老人术后视力恢复到了0.5,让他十分欣喜。

  康复后,老人乘坐医院专车回到了家。几天的就诊历程让他十分感慨,他表示,政府及村上和爱尔眼科医院的关爱和救助,不是亲人而胜似亲人,让他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回家后,自己会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生活,相信这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