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桐荫里社区“银发生日会”倡导敬老孝亲 12名老人同吹“千岁”蜡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吴虹莉 2018-01-15 16: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祝爹爹娭毑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人人都成百岁老寿星!”“祝老人们身体倍棒,吃嘛嘛香,日子一天比一天更乐和!”虽然寻常的生日快乐歌、传统的祝寿词一个都没少,可大蛋糕上燃烧着的“1000”岁蜡烛仍足够让人震撼。昨日在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一场专为12名高龄老人举行的特殊生日会不仅让白发开颜,居民更争先送上自制礼品,让活动现场温馨满屋。

  桐荫里社区有60岁以上的老人近500名,如何为他们打造一个温情相处的空间、快乐交流的平台?昨日社区的“银发生日会”正式亮相,首场活动便为近期生日的高龄老人送上惊喜。可爱的水果摆出“Happy Birthday”拼盘,大红的寿字和祝福对联格外喜庆,最引人注目的是桌中央的双层蛋糕,不仅由居民亲手制作而成,所插的“1000”数字蜡烛,更代表着12位老人的年龄总和。虽然寿星们年龄最大的已是86岁,最小的也有70岁,但一个个都精神矍铄。

  生日会一开场,居民自制的生日礼物便已送到。“老人们常会想不起家门钥匙放在哪,这些带亮度的钥匙串应该对他们有帮助。”居民周更新是社区出名的手工达人,一周前她便开始赶工,用闪亮的珠子串出草莓、葡萄、圣诞老人等各种造型的钥匙串。“好看又实用!”刚一收到礼物,80岁的刘万珍便开心串到了钥匙上。伴随生日快乐歌的欢快旋律响起,一起吹灭蜡烛,一同品尝暖心蛋糕,“真甜!”老人们笑逐颜开。

  桐荫里社区书记苏莲介绍,“银发生日会”今后每季度举行一次,让社区里当季生日的老人们聚集一堂,同时社区的助老服务队也会经常上门为老人们帮解难题,书画爱好者还将免费为白发居民开班授课,全社区都会努力营造敬老孝亲的好风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