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点拨学生秒变“记忆大师” 湖南省大型高考公益巡讲走进湘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8-01-09 17: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大型高考公益巡讲走进湘机中学。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 孙洁)在向高考进军的时光里,任务繁重且犹如白驹过隙,而英语学习对不少学生来说更是如“拦路虎”一般。英语真的很难学吗?为了让广大高中生掌握高中英语的学习方法树立学习英语的信心,由红网主办的《和高一高二学生不得不说的高考》湖南省大型高考公益巡讲活动特邀新东方长沙学校顶尖名师走进湘潭电机子弟中学,带来趣味英语大讲堂。

  究竟如何学好英语呢?新东方英语名师方瑞给学生们传授了这样一条秘诀:聪明人下苦工夫——方法+技巧。首先方瑞就英语单词在多数学生眼中随机罗列、毫无规律可循这一点,通过词根词缀速记、谐音联想等方法,让学生们一下陷入了英语单词的奇妙世界。“哇,原来只要记住‘spect’是‘看’的意思,我就能一下记住六七个单词的意思。还有只要看到‘ambition’通过谐音‘俺必胜’就知道它是‘梦想’的意思了。”高二的张同学兴奋地说。

  “咦?怎么放出甄嬛传的剧照了?”听讲座的同学看到ppt不解地问。“大家看随着甄嬛每一次妆容的改变就意味着她的处境有巨大的改变了,其实在我们的英语阅读理解里也一样,出现转折点的地方就是文章的主旨所在,不信我们来看下面这几道题。”方老师随机带领学生现场实践,大家直呼“好神奇”,现场气氛瞬间达到了高潮。

  “这些做题技巧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大家要多练习。”方瑞最后勉励在场学子,英语学习最大的“捷径”,就是要下苦功夫,要能够坚持,并希望大家在未来展现无限可能,完成自己的梦想。

  湖南省大型高考公益巡讲活动由红网主办,将在全省各市州开展公益讲座,特邀新东方长沙学校顶尖名师,详解高考抢分策略,透析各科命题趋势,全面提升高中生各科学习与应考技巧,以“树立自信、挥洒青春、全科我能,公益性、国际性、前瞻性”为宗旨,指导高中生更有效夯实基础,更科学备战高考,成为优秀全能的学习达人。全省所有高中学校,如果期待和新东方的全国名师一起分享前沿理念、研判高考趋势、交流教学方法,请联系红网教育频道电话0731—82965951,我们将选择合作学校,为高一高二学生带来最具指导意义和含金量的高考权威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