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生命最后一刻 这位“湖南好人”给他人留下光明

来源: 作者:林佳妮 编辑:吴虹莉 2018-01-08 17: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林佳妮)沩山乡沩山村清溪大坪组的一位善良正义的好村民,曾以肉身逼停车辆,勇擒疯狂逃窜的劫匪,以致左脚残废,失去劳动能力……他是宁乡“美德之星”,是湖南“见义勇为好人”。詹正良,1月2日,这位“湖南好人”因病去世,在离世前毅然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来,为他人留下了光明。

  1月3日凌晨,长沙市爱尔眼科的医生为詹正良取下双眼角膜,完成了詹正良的生前心愿。2017年年初,詹正良突然有了一个想法:眼角膜捐献。他的理由是捐献器官也可以帮助他人。随后,他与家人联系宁乡市红十字会,再经由市红十字会联系长沙具体负责眼角膜捐献的机构——长沙爱尔眼科医院。2017年3月23日,詹正良与宁乡市红十字会签下了相关捐赠书。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爱尔眼科已经妥善保存这对眼角膜,未来将移植给两位失明患者。詹正良成为了2018年宁乡市第一例捐献眼角膜的患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