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 雨雪交加 民警大山中徒步5小时找回走失羊群和老人

来源:华龙网 作者:祝可 编辑:吴虹莉 2018-01-08 17: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山中冒着雨雪寻找老人和羊群的民警。巫溪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被民警找回的羊群。巫溪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月5日12时48分讯(记者 祝可)“警察同志,我家放养的19只羊被盗了,这可是我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啦,求求你们帮帮忙吧!”1月3日13时许,重庆巫溪县公安局尖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刘某打来的紧急报警电话,报警人焦急万分,称其饲养的19只羊在九狮坪被盗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冒着雨雪迅速赶至刘某家中了解情况。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判断羊群极有可能是走失了,于是立即组织人员冒着雨雪入山寻找,在巍峨的大山中,民警扒草丛、入山洞、钻树林、访民舍,历经三个小时的搜寻,仍未发现走失羊群的踪迹。

  “您别着急,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你找回羊群。”民警安抚着刘某情绪,“天黑了,千万别贸然入山,太危险了。”民警回到派出所,等待次日天明再入山寻找。

  1月4日上午9时许,尖山镇辖区天气骤变,雨雪交加,民警正在打点登山装备时,再次接到刘某报警,称其父亲因寻养心切,独自上山寻找羊群3个多小时未归,电话也联系不上。民警闻讯后火速开展寻人寻羊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终于将走失的羊群找到。

  民警继续入山寻找走失的老人,在天黑之前终于在一大山中将老人找到。

  据民警介绍,市民刘某年过六旬了,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政府资助其发展山羊养殖产业,眼见自己的“心肝宝贝”不见了,老人万分焦急。因当日雨雪较大,天气恶劣,山中手机信号不好,外加老人年老视力较差,寻羊心切,进入大山后找不到下山的路,在山林中乱窜了三个多小时,民警找到老人后安全将其护送回家。

  “这么大的雪,让你们在山中搜寻了几个小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看着羊圈里一只不少的羊群,老人对尖山派出所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