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爱心餐饮企业宴请700余名环卫工

来源: 作者:红网衡阳分站 编辑:吴虹莉 2018-01-02 16: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1日,衡阳市珠晖区几百名身穿橘红色褂子的环卫工人“应邀”集体吃宴席。

整个餐厅因为他们的“相聚”,呈现出了如同过年吃团圆饭的喜悦气氛。

席间,店员为环卫工人献上特别节目,图为环卫工人边看着表演边鼓掌。

环卫工人不时举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唐兰荣)12月31日,衡阳市珠晖区几百名身穿橘红色褂子的环卫工人“应邀”集体吃宴席,这是热心人士、衡阳市家和餐饮董事长陈和林为慰劳辛苦一年的环卫工人的爱心举动,现场像是吃年夜饭一般气氛热烈。

  这是陈和林所在的家和餐饮给环卫工人的特殊年终福利,放眼望去,整个大厅有几十张桌子,每张桌子十人左右,饭店服务员忙进忙出一直在上菜,饭桌上十二道菜,种类丰富。席间,店员还为环卫工人献上特别节目。该活动同时在紫光阁酃湖店、“叁个小厨”临江店、苗圃店,梅花山庄等会场进行,共宴请珠晖区700余名环卫工人。考虑到部分环卫工人由于中午需坚守工作岗位不能全部到场,该餐饮企业各门店今晚将继续举办宴请活动。

  “平时工作很辛苦,但社会没有忘记我们,我还是感到挺暖心的。”被宴请的环卫工人王继香这几年每年和大家在一起跨年,她告诉记者,自己所负责的街区环卫任务重,吃完马上要奔赴工作岗位,说话间,她不忘感恩,“感谢社会和有心人士对我们的关爱。”

  家和餐饮作为湖南省首家宴请环卫工人活动的发起单位,一直以来都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家的文化、爱的和谐’是我们餐饮店的理念。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我愿尽绵薄之力,通过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与尊重环卫工人,让爱心传递下去,关爱更需社会接力。”陈和林说。

  “这饭吃得挺开心,说明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说明我们环卫工人在大家心中是有分量的。”“我们每天凌晨4点多起来打扫卫生,很辛苦,但是今天这顿饭,让我们觉得我们是被关注和尊重的!”……环卫工人们时不时举杯同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餐厅因为他们的“相聚”,呈现出了如同过年吃团圆饭的喜悦气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