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创业小伙敬老院送温暖 称自己够吃够用就行

来源: 作者:李响炮 编辑:吴虹莉 2017-12-06 15: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奥普“1平方”公益第一期走进娄星区杉山镇敬老院。

爱心人士给老人们送来棉衣、棉鞋。

爱心志愿者帮助老人试穿新衣服。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李响炮)“叔叔,我们给您带来了一套棉衣,看大小合身吗?”12月3日上午,湖南娄底一位自主创业的90后小伙,率公司员工来到娄星区杉山镇敬老院,除给老人们带去大米、食用油外,还特地给敬老院里的24位老人,每人订制了一套棉衣和一双棉鞋。

  一到那里,大家就忙着让老人们试起了新衣服和新鞋子。“还可以吗?暖和吗?如果小了,码子还可以换”,76岁的李鸿章是坝塘村人,年轻时修过铁路,生产队出过工,办过砖厂,因终身未娶成了五保老人。“我要42码的鞋。”李鸿章穿上新衣服,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试穿新鞋,边笑逐颜开地对记者说,“现在国家政策好,有吃有穿有住,爱心人士还经常来看望我们,我们五保户成了‘六保户’”。

志愿者为老人试穿新棉鞋。

志愿者为老人带来歌舞带来欢乐。

  “敬老院的老人都是五保户,没儿没女,没有经济来源,年纪都在70岁以上,社会的关爱对他们来说真的太需要了。”杉山镇敬老院负责人彭方明说,“再过半个月,大冷的冬天就要到来,新棉衣棉鞋不仅能给老人们带来身体上的温暖,更能使他们在这里不孤单,使他们从心灵上能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龙文林是奥普集成吊顶娄底总代理,也是这次爱心活动的发起人。高中还未毕业,龙文林就开始涉足商海,让这个从小生活在城里的孩子,着实地“品味”了生活的艰难,也让这个90后小伙的脸上多了几分沉稳与干练。“从去年起,我就有心想做公益了,以后每卖出1平方扣板,我就会拿出一部分钱来关爱老人,自己够吃够用就好,”龙文林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