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举行“儿童防侵害”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7-12-05 13: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蒋正争 赵花姑 谢恒)12月5日,湖南省道县慈善志愿者协会、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义工联合会等公益机构联合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儿童防侵害”大型公益活动。

  道县300余名志愿者分成小组,进入广场、社区、学校等场所,宣传儿童防侵害安全知识。活动中,志愿者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防范侵害、遭遇危害时该怎么办、如果遭遇侵害该做什么等多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并设置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孩子们非常踊跃,争相举手参与互动,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与生动的情景剧中,孩子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普及、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远离侵害。

  当天,志愿者发放《儿童自护安全手册》,向孩子、家长介绍了一些基本的、简单的自护自救常识,还提供了预防以及应付各种危险的常用措施和方法。《手册》色彩丰富、语言亲切,配合了生动形象的彩色图片,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此类的公益活动,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很开心。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参加活动的一志愿者表示。

  道县各个公益机构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通过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吸引了更多的市民群众踊跃成为志愿者,有力推动了全县志愿服务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