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好人金晓春:立足实际助贫困户脱贫

来源: 作者:唐兰荣 石珊 编辑:吴虹莉 2017-12-04 17: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晓春带着米和油来到李香玉老人家里。

金晓春陪李香玉老人一起包粽子。

金晓春的饭店每年都会为失独、空巢老人、环卫工人举办“团圆年夜饭”活动。

金晓春和东风街道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和环卫工人精心布置的温馨场景。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小金,你们又来了呀,每次来都买这么多东西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11月28日上午,湖南衡阳市珠晖区人大代表金晓春带着米和油来到了珠晖区东风街道农田里12号李香玉老人家里。

  金晓春是衡阳博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衡阳市金奥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提起他,东风街道农田里十多户居民都竖起大拇指,70多岁的李香玉老人对他的感激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李香玉老人患有淋巴癌,儿子又患脑垂体瘤,孙子读初中,全家生计靠低保维持。金晓春在走访得知情况后,决定要帮扶这一家。

  “小金知道我家情况后,考虑到我年纪大了不能干重活,只能做些‘手面活’。2014年,他专程去衡阳县,找到一个包粽子的老师傅,请老师傅把这门手艺教给我。”李香玉老人不到一个星期就把包、蒸、煮学的样样拿手。金晓春主动收购老人家包的粽子,放到自己经营的土菜馆销售,深受顾客喜欢。随着参与的老人家越来越多,粽子的量越来越大,销路成了难题。金晓春主动送去了一台价值达1万元的冰箱,帮助解决粽子储存问题。

  为拓展市场销路,金晓春先让自营的3家土菜馆定购,再找到衡阳市致公学校和衡阳市铁一中学校方负责人沟通解决销路。当学校得知老人们的困难时,他们当即决定每周两天定期采购农田里老人们的粽子,彻底解决销售难题。

  “小金真是好人呐,不仅为我们找脱贫办法,每年过年还请我们这些老人吃团圆饭!”失独老人王爷爷说道,对于他们来说,能热热闹闹地吃上热腾的年夜饭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金晓春的饭店每年都会为失独、空巢老人、环卫工人举办“团圆年夜饭”活动。为了给老人烹制可口的年夜饭,从列菜单到买菜,金晓春一手操办,几桌“免费午餐”,全部按正常消费的“正餐”操作,质量及服务标准都是店里最高水准。

  除了为老人准备免费年夜饭,金晓春在每年的10月26日都会邀请珠晖区的环卫工人吃饭。环卫工人刘英告诉记者:“每年环卫节,金总的饭店都会请我们吃饭,还经常给我们这些环卫工人提供免费饮用水,让我们时刻感受着社会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爱!”

  2008年冰灾、汶川地震……哪里有困难,金晓春总是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近三年来,他支持公益事业赞助达30万余元,带动身边群众致富300余人。他立足实际,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被珠晖区广大居民点赞!

  东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伟说:“年底都是饭店生意最忙连位置都订不到的时候,金总却能够坚持为失独家庭和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年夜饭,到寒冬的时候他的电器公司还会为贫苦户送去小家电,他的善举也时时影响着街道的党员干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但要为民代言,还要带领他们致富。”金晓春用超前的思维、敏锐的商机、勤奋的干劲,勇当致富“领路人”,生动诠释“先富带后富”的发展理念。他先后被珠晖区评为“文明经营户”“优秀共产党员”“消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人大代表”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