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逛累了,来杯“暖心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7-11-23 15: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陈文美

  这几天,在农博会现场采访,遇见不少美好的东西,神农茶都展馆的“暖心茶”就是其中之一。“逛累了,进来坐坐,喝杯热茶”……神农茶都展馆外,写着几句爱心提示,颇让人感到温暖。旁边放着一桶热茶和茶杯。逛累了、渴了的市民,随时可以来这里喝喝茶,还可到馆内坐坐。

  占地近1000平方米的茶都展馆,是一个值得坐坐的地方。展馆门口,竖立着两捆高达4米的云台山“世界茶王”万两茶,据说都是陈年老茶。展馆内,设计以绿色和茶文化为基调,大气而有品位。其中最令人称道的,当属一幅茶祖神农白布画像,画中的神农慈祥而又庄严。

  里间各种布置也显得特别雅致。穿着汉服的女生轻轻歌唱,如天籁之音,带给你无限遐想。穿着汉服的男生在演奏轻音乐。茶艺师在忙着泡茶,敬献给入馆客人。厂商,有的在现场制茶,有的在与客商洽谈,有的在和客人讲茶道,一幅忙碌而和谐的画卷。

  据介绍, 长沙市雨花区近年来将茶产业作为重点培植的文化产业之一,给予大力支持,产业发展迅速。与高桥大市场一街之隔的神农茶都,2013年投入营运,如今已入驻300多家企业,国内大多数品牌归于此。这次展馆里,展示了11个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