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见光明 90岁缅甸老人说“谢谢”

来源: 作者:张树波 胡潇雨 编辑:吴虹莉 2017-11-20 15: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胡潇雨 通讯员 曾蓓)11月19日,“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缅甸站复明仪式在曼德勒梯桑眼科医院举行,来自中国爱尔眼科的医疗队为缅甸的2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谢谢!”来自缅甸湾顿的90岁老人DawKhinGyi重见光明,她用汉语对医生连声致谢。本来已近失明的她,想不到在有生之年还能再次看见光明,感到异常欣喜。

  主刀医生、爱尔眼科昆明医院杨建宇介绍,这个患者年龄很大,患病时间很长,几近失明,另外她本身还有肝炎,手术有一定难度,但一切都比较顺利,术后效果也很好。

  据了解,梯桑眼科医院一天接诊患者500-800例,这些患者主要来自缅甸的中央地区,也有附近国家的患者。相对于30余万的白内障患者,缅甸仅有300名眼科医生,大量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据悉,“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是由中国侨联倡导,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联合举办的公益慈善项目。此项活动还计划在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多个东南亚国家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