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动湖南人物事迹展]首嫣嫣:在播撒爱的路上越走越精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浩 编辑:吴虹莉 2017-11-15 15: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感动湖南人物事迹展

首嫣嫣:在播撒爱的路上越走越精彩

首嫣嫣,是一位社区热心人,像对待亲人一样关爱帮扶社区老人和残疾人;是一位失独妈妈,女儿去世10余年来,将自己全部的爱和热情献给公益事业。

退休前,首嫣嫣在郴州市苏仙区的社区工作。社区群众有困难,首嫣嫣总是及时出手相助。90岁的谢阿姨住在苏仙区南塔小区。从1996年起,逢年过节,首嫣嫣是陪在她身边的亲人;老人身体不舒服,照顾她吃药打针;季节更替,首嫣嫣帮她洗洗晒晒。这样的孤寡老人,首嫣嫣先后照顾了9位。

男孩小李患有进行性肌无力症,丧失站立行走能力,连说话都很困难。首嫣嫣陪着他识字、绘画、唱歌、游戏,给他过生日。经过8年多帮扶,小李变得阳光开朗起来。有一天,小李突然开口叫了首嫣嫣一声“首妈妈”。那一刻,首嫣嫣的泪水夺眶而出。

2002年,首嫣嫣的独生女儿在一次抢救山林火灾中不幸遇难。她强忍悲痛,把对女儿的爱,全部倾注给社会。2007年退休后,她加入郴州市志愿者联合会,重点关注失独妈妈、老人和小孩等。首嫣嫣固定联系着20多位失独妈妈,在每个人生日以及每年母亲节,她都要送上蛋糕和鲜花,让失独妈妈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帮助她们走出阴霾。失独妈妈郑女士因中风行动不便,孤身一人居住。首嫣嫣经常为她送米、送油、搞卫生。郑女士说:“首姐把我当亲妹妹,精神上鼓励我,物质上帮助我。不是她,我都没有活下去的勇气。”

2012年,首嫣嫣发起成立苏仙区志愿者协会。在她的带动下,协会会员扩大到300多名,定点联系扶助50多户失独家庭、20多位孤寡老人、12名重度残疾人、3所残疾人学校、6所敬老院。在首嫣嫣的影响下,她的妹妹、妹夫和外甥女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

■记者 张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