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桂阳青年志愿者帮贫困户收割稻谷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洁 编辑:吴虹莉 2017-11-01 16: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青年志愿者帮贫困户锄地

桂阳青年志愿者帮贫困户打稻谷

桂阳青年志愿者帮贫困户割稻谷

  中新网湖南新闻10月28日电 (通讯员 周洁)“感谢青年志愿者,要不是他们帮忙我这些谷子就赶不上这好天气晾晒咯。”28日,湖南桂阳县贫困户胡文秀正忙着晾晒稻谷。

  胡文秀家住四里镇芹溪村,因患先天性眼急,视力一直不太好,其丈夫胡岁文也因意外摔伤成四级残疾,25岁的儿子患小儿麻痹症,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主要经济来源靠胡文秀种烤烟、水稻。因缺劳力和无力承受机收费用,几天前,胡文秀还在担心家中三亩多地的稻谷无法趁着收割时节收割。

  共青团桂阳县委驻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的张曦知道了胡文秀家的情况,及时上报团县委,联合县电力公司、消防大队等单位组织开展了青年扶贫实践活动。25日,2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四里镇芹溪村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收割水稻、翻耕土地。

  张曦说,青年志愿者们和农民一起话农事、干农活、暖农心,不仅让青年志愿者们体验到了翻土、收稻谷的乐趣,增进了志愿者与贫困户之间的互动交流,还能引领青年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作奉献,借以增强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青年志愿者匡思思:“作为青年团员的代表,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体验到了农户们的辛苦劳动生活,我将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中体现青年作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