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平安产险支教活动启动 携爱心赴山区之约

来源: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虹莉 2017-10-25 16: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平安湘伴,爱不孤读”2017湖南平安产险爱心支教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

湖南平安产险向希望小学捐赠爱心物资。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朱湘平)今天上午,由中国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主办的“平安湘伴,爱不孤读”2017湖南平安产险爱心支教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12位志愿者将分两批前往太平镇平安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中国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孙朝等出席启动仪式。

  孙朝表示,为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扶贫的号召,践行保险企业社会责任,本次支教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工程,也是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扶贫,教育先行”的一大举措。

  “活动募集了两批共12位支教老师。他们有的是国企工程师,有的是医院医生,有的是海归,更多的是湖南平安产险的伙伴们。他们将在课堂中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将精心准备的中华传统艺术,如美术、音乐等课程带过去,带领同学们共同了解和体验这精彩广阔的世界。”孙朝说。

  此次支教的常德市石门县太平镇平安希望小学,位于湘西北大山深处,是迄今已有六十余年历史的老学校,60%以上为留守儿童。贫瘠山区,师资力量匮乏,山区孩子没有条件享受到专业的音乐、美术、体育、英语等拓展课程。

  “心情很激动,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尽可能多的帮助山区孩子”“出发前准备得很充分,在艰苦的条件下,期望能通过与孩子们的共处,给他们带去温暖和智慧,对于自己也是一种宝贵的人生经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为山区孩子们献出一份爱心,通过支教和孩子们交流,向孩子们展示外面世界的精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阳光健康的成长。

  自2007年开始,中国平安支教行动持续已有十年。至今,全国已有累计超过5000名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志愿服务时间达22万小时,帮助了逾10万名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