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慈善肾友行”公益行动救助尿毒症患者金额近60万元

来源: 作者:周海波 编辑:吴虹莉 2017-10-23 17: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给患者欧盛春(左)检查病情。

患者徐倦生(左)表示对医院医护人员的照顾非常满意。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周海波)“我患病7年了,前后花费70余万元,换了5家医院,最终选择在添缘医院做血透。这里治病便宜,还能减免部分钱。”湖南省衡南县尿毒症患者欧盛春紧紧握住添缘慈善中医医院院长冯剑的手,连连感谢。

  欧盛春一个礼拜要做3次透析,在别的医院他需要承担一年10万多的治疗费,但在添缘慈善中医医院,得益于 “慈善肾友行”公益行动,目前只需要承担部分药费,压力大大减轻。

  在添缘慈善中医医院住院部,38张血透床位躺满了尿毒症患者。因为病友的口碑相传,病友蜂拥而至,这里一床难求。

  随着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的发病率不断上升,高额的血液透析治疗成为不少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一大症结。为了减少低保户、建档立卡户及其他贫困户的血透治疗费用,2016年10月,衡阳市慈善总会和衡阳添缘慈善中医医院共同发起“慈善肾友行”公益项目。

  衡阳市慈善总会主任李红慧介绍:“血透患者其费用除医保农合、低保、建档立卡等政策性报销部分外,自费部分视情由主办双方共同补助,添缘慈善中医医院按每例4000元补助,市慈善总会按照每例2000元给予配套救助,这样一来,患者承受的费用得到大大降低。”

  欧盛春躺在病床上算了一笔账,以前每年的治疗费用大概10多万,在添缘慈善中医医院自己一年只要很少部分钱。除了医疗救助外,他还感谢该院在生活上的照顾。“住院期间,病人都能获得免费中餐,还有三个鸡蛋吃,有些病人住在偏远的乡下,医院在周边提供住宿,以减轻病人因长期坐车带来的身体不适和经济负担。有时候老伴没有陪我来,都是护士在照顾我吃饭、用水,像亲人一样。有次我透析回家,已经是晚上,冯院长晚上还开车送我回去。”

  老家衡阳县长乐镇的肾病患者徐倦生对医院的服务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自己做透析已经4年,病友推荐添缘慈善中医医院费用低,服务好,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该院,治疗几个月,病情缓解了,体质好多了, “医护人员很细心,送饭到床边、倒开水、剥鸡蛋……把我们照顾得很好,我要给他们五颗星的好评。”

  李红慧介绍,“慈善肾友行”公益项目将连续开展5年,一直持续到2021年年底,今年该院已经救助血透患者100多人,救助金额近60万元。她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项目,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更多受到肾病折磨和贫困折磨的患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