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贫困户遭灾学费无着 “微心愿”助力解难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7-09-21 17: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吴虹莉)7月初,洪水席卷着泥土而来,淹了蒋方明家的水稻田,冲垮了他们家的鱼塘,原本就快要收割的水稻瞬间化为乌有,让这个贫困户雪上加霜。

  家住湖南省宁乡县偕乐桥镇金农村蒋家滩组的蒋方明是当地的贫困户,患有智力残疾的妻子和久病缠身的母亲及上高中的女儿全部靠蒋方明一人赚钱养家。母亲患有严重的类风湿,虽然在十多年的时间内进行过很多治疗,但是并没有什么起色,目前两个手都已经变形,生活不能自理,为了遏制和缓解病情,常年吃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家里的3亩鱼塘和1亩水稻田是这个家赖以生存的基础,虽然通过及时补救,降低了鱼塘的损失,可是也将这个家今年的收成冲去了大半。当地政府为帮助受灾的贫困家庭减少损失并尽快地恢复生产生活,免费给予每户贫困家庭200只鸭苗补助,并承诺成鸭出栏时若未能售出,政府将以30元每只的价格统一收购。

  “要五个月成鸭才能出栏,虽然没有养过鸭,但是一边养着一边学吧,总算生活多了一点盼头。”蒋方明说到。

  “上高中的女儿一个学期的学费加住宿费需要5250元,是这个家里一年中最大的开支。”提到家里目前最大的困难时,蒋方明讲到:“孩子已经上学去了,虽然家里比较困难,可是再难也不能难了孩子呀。”提到女儿,蒋方明无奈中又透着坚定。

  在了解到蒋方明家的情况后,红网公益频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发起的“微心愿”项目,将为他们家送去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