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助力湖南岳阳贫困家庭子女上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雨桑 编辑:吴虹莉 2017-09-06 10: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21日讯(记者 李雨桑)8.12的一场洪灾,月田镇月东村月形片成了洪水重灾区,当天,正在家里和四个女儿聊天的杨卫星怎么也没想到洪水来的这么突然。外面下暴雨,家里也下起了小雨,暴雨如猛兽席卷了这个家庭,位于屋前正前方的房子在这场暴雨中轰然倒塌,只有10岁的小女儿李珞吓得嚎啕大哭,母亲将她呵护在怀里,姐姐轻声安慰。在暴雨中,家人就是最好的依靠。

    8月12日下午,杨卫星母女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顺利转移,在整个过程中,母女同心,没有丝毫慌乱吵闹,配合村干部完成转移。现在,在镇政府的安排下,全家暂时居住在月田镇徐家中学旁的房子内。

    杨卫星家有五个女儿,其中四个都还在上学,大姐李琦去年大学毕业,现在在岳阳的培训学校上课,补贴家用。二姐李枚成绩优异,在县一中就读高二,三姐李瑶在公田四中读高一,四妹在月田中心学校读初一,成绩名列前茅,小妹也在月田中心小学读五年级。这次洪灾,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家里更加一贫如洗。

    走进杨卫星家里,最老式的砖土结构的房子里满是洪水退却后潮湿的气息。但家中满墙金灿灿的奖状,又令这个家有了一股朝气与温暖。五个女儿乖巧懂事,成绩优异,都令母亲杨卫星十分欣慰。不过这么多女儿要上学,也令这个家负担沉重。丈夫李治学在外务工,为了赚生活费寄给家里,省吃俭用,过年的时候才回来一次看看家人。家里照顾女儿的重担都落在母亲一个人的肩上。

    在二姐李枚的眼中,家里虽然清贫但是快乐,相处都很融洽,都会帮妈妈分担家务,一家人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会互相分享,互相扶持。

    在洪灾面前,她们五个女人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目前全家最大的心愿就是所有的孩子都能继续上学。“无论家里有多困难,我也要供孩子读书,让她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母亲杨卫星目光坚毅。

    为帮助杨卫星家四个女儿上学,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为杨卫星一家送上2000元的圆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