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举行捐赠暨发放仪式

来源: 作者:刘双 编辑:吴虹莉 2017-08-30 17: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你们的大学梦,有爱心来助力

  2017“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举行捐赠暨发放仪式

捐赠单位与筹募单位。

受资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取助学金。

受资助学生代表。组图/潇湘晨报记者 杨旭

  这是一份十五年如一日的爱心,一年一度,如约而至。当爱心模式开启,寒门学子不再因为高昂的学费而让大学梦止步。我们相信守望相助的力量,相信爱心的魔法。

  2003年开始,省慈善总会联合中联重科、潇湘晨报、湖南经视发起实施“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如今已帮扶4万多名贫困大学新生。

  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长沙报道

  8月29日,2017“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捐赠暨发放仪式举行,省政协原主席、省慈善总会总顾问王克英出席仪式。省慈善总会接受中联重科等5家捐赠单位1000万元捐赠。副省长杨光荣向捐赠单位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牌。现场,贫困大学新生和高中生代表获得了助学款。

  20名受助学生代表领取助学款

  “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由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中联重科、潇湘晨报、湖南经视发起和实施,于2003年开始,一年一度,今年是第15个年头。通过“爱心改变命运”活动全省慈善会系统共募集善款1.5多亿元,捐赠善款用于全省慈善助学活动,帮扶400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

  2017年的“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于8月9日启动,资助对象为2017年前三批录取(即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扶贫建档立卡户、低保户、重特大疾病困难家庭,资助标准为一次性资助3000-5000元。

  在捐赠暨发放仪式现场,20名受助学生代表领取了助学款。“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并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去回报社会。”已被新疆艺术学院录取的曾雅雄说。

  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参与慈善

  现场,杨光荣在讲话中对“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表示“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的实施是慈善事业善举惠民、扶贫济困的具体行动,是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参与慈善、回报社会的具体体现,是新闻媒体服务公益、敢于担当的具体展示。同时,他还呼吁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并鼓励受助学子在困境中坚持对理想的追求,自强不息,励志成才。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慈善总会会长段林毅,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杨文辉,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处长鄢建忠,潇湘晨报社总编辑伍洪涛,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党委书记薛雨东,以及捐赠单位中联重科工会主席史良、中联重科党群工作部部长黄勇,省福彩中心主任游劲民,轻松筹湖南办事处主任和婷婷出席了仪式。

  今年全省已有200多名学子报名

  白色T恤,个子高瘦,20岁的曾雅雄说起话来,有些腼腆。他是这次受助的学子代表,今年高考他被新疆艺术学院录取。

  “我选择的是摄影专业,很喜欢摄影。”他介绍,家里常年是低保户,条件贫困。“爸爸在开夜班的士,妈妈早几年出了车祸,左腿不方便,就一直没上班。”这天,领到5000元爱心助学款,他显得很激动,不断地重复着“谢谢”二字。

  8月9日,2017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省各地共200多名学子参与了报名。爱心助学小组正在对收到的申报者资料进行审核。之后,将公布符合条件的受助学子名单,并按时发放爱心助学款。

  有爱的地方就有希望。湖南省慈善总会和潇湘晨报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中来,共同助力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

  所有捐赠款将全部用于对贫困大学新生进行资助,详细情况在湖南慈善网公开,接受捐赠方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项目透明、高效。

  捐赠方式

  捐赠热线:0731-8450204984502281

  捐赠账号户名:湖南省慈善总会

  账号:582057360949

  开户行:中国银行长沙市东风路支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