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助推“文明圆梦”

来源: 作者:戴瑾昕 张雪珊 编辑:吴虹莉 2017-08-28 16: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心手相连·文明圆梦”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演出现场。

“心手相连·文明圆梦”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演出现场。

“文明市民,从我做起”万人承诺签名活动现场。

“从我做起,文明圆梦”承诺宣誓活动现场。

  红网邵阳站8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张雪珊)紫薇飘香,文明圆梦。8月26日夜晚,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在东风路大汉商业步行街,举行“心手相连·文明圆梦”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演出,并举办“文明市民,从我做起”万人承诺签名活动、“从我做起,文明圆梦”承诺宣誓活动和“门前三包”扫码送礼品活动,现场发放《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的一封信、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册及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品1万余份,市旗袍协会和区城管局自编自演的15个文艺节目形式新颖,异彩纷呈,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堂文明大餐和视听盛宴,共计吸引3000多人次参与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同时,采取微信直播、微信公众号现场推送等新媒体传播手段,与主流媒体宣传同频共振,2个小时点击收看微信直播的受众达130800多人次,成为双清区建区20年以来宣传力度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同创文明城市的参与热情,提升了共建美好家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次“文明圆梦”系列公益宣传活动由双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主办,双清区委宣传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承办,邵阳大汉置业有限公司、市旗袍协会、湖南风帆传媒邵阳分公司协办。双清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肖平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黄光荣,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李军,双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伟等参加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出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纵深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双清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动员全区人民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创新形式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治力度,切实抓好各项重点主题活动,狠抓工作责任落实,积极争取通过9月初省里的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目标。

  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志愿者。不断深入人心的创文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大汉控股集团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殊荣。邵阳大汉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呙红斌带领员工,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锋,多措并举精心打造东风商业步行街创文示范点,成为邵阳古城一道靓丽的风景。邵阳市旗袍协会2016年2月成立以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全社会倡导女性内外兼修的素质教育。目前已组建18个分团,6个县级分会,共有会员近5000人。执行会长李菊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旗袍协会的独特优势,将传承传统文化与传播现代文明结合起来,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家庭和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幸福和谐家园。

  活动现场,500多名演员和工作人员既当创文宣传员,又当创文志愿者,在宣传创文知识、维护现场环境、疏导交通秩序等方面展示了良好的文明形象。市民刘先生激动地说,现场观众在“文明圆梦”的气氛感染下,自觉参与宣传活动,自觉维护现场秩序,基本杜绝了以往宣传演出现场乱扔垃圾、高声大叫、乱停乱摆等不文明现象,要为文明邵阳点赞,为邵阳文明加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