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推特困家庭子女助学项目 千万元资助三千寒门学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吴虹莉 2017-08-28 16: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2017年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项目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次(一本、二本)拟资助寒门学子2919名,受助学子每人可获得3000元至5000元助学金,拟发放资助金共943.9万元。拟资助名单将于今日起在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长沙民政网、长沙慈善会官方网站同期公示,自公示之日起3日内,市民对公示对象如有异议,可拨打0731-88665462、0731-88667310举报。

  今年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项目第一批次(一本、二本)申报对象经过村(社区)初查,乡镇(街道)入户调查,区、县(市)民政局(慈善会)入户核实,长沙慈善会上门抽查,市社会救助局核查低保户信息,市教育考试院核查高考录取情况等程序,初步确认,第一批次有低保家庭学子341人、特困家庭学子2578人,共2919人符合救助条件。第二批次(三本、高职院校)的申报工作也在进行,具体名单要到9月下旬才能确定。按计划,8月底长沙慈善会将给符合助学申请条件、经公示和评审后无异议的第一批次受助学子发放助学金银行卡。考虑到考上三本和高职院校的贫困学子有可能放弃进入大学就读的机会,第二批次助学金银行卡要等到10月初,在受助学生全部入学后,由各院校出具就读证明后再发放。

  长沙慈善会表示,除市本级对贫困学子的资助外,各区、县(市)民政部门和其他慈善机构也正在积极筹集助学金,资助贫困学子进入大学深造,确保今年考取大学的寒门学子不因贫困而失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