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冲垮家中一年希望 湘潭9岁男孩参加红网微心愿活动

来源: 作者:何颖 编辑:吴虹莉 2017-08-16 17: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名入口:【你的心愿 我们实现】共圆受灾群众微心愿

  红网时刻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何颖)今年9岁的湘潭男孩王久强,家住湘潭县雨湖区鹤岭镇南谷村双元组。7月那场洪灾,洪水冲垮了他家两口山塘,也冲垮了这个家一年的希望。红网微心愿活动启动之后,湘潭市爱心家园公益协会的义工刘先生为王久强一家报了名,他说“希望有人能为这个家庭推开希望的窗户”。

  “这户家庭受灾严重”,湘潭市爱心家园公益协会的义工刘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他向记者介绍了王久强小朋友的家庭情况。“爷爷因病致残右腿截肢、奶奶患肝血管瘤常年用药,父亲在外打零工只能维持自己的生活,两口山塘是这个家庭唯一的生计。洪水冲垮了山塘,养的鱼全部跟着大水跑掉了”。

  8月15日,记者联系上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南谷村的村委姜利群,她证实了刘先生的说法。“这孩子一家挺困难的。去年我刚刚为他爷爷申请上低保。今年也在尽力为他奶奶申请。”

  “王久强出生三个月,母亲离家出走。父亲王德胜精神异常,没有固定收入,靠打零工贴补家用,但也是今天有、明天无,无法赡养父母抚养儿子。爷爷王斗军右腿残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奶奶刘艳辉患肝血管瘤多年,前几年差点死掉。现在靠吃药维持。病成这样还要勉力支撑,照顾家里的两口山塘。那是一家人最重要的一笔收入。”

  “对于这个家来说,经济上能得到帮助是最实在的。”姜利群说,这家人总的年收入也就四千多块,小朋友现在上小学,每个学期伙食学杂费也需要七八百块,奶奶常年吃药也是一笔开销。现在山塘被毁,一家子今年的希望又没有了。

  “我希望能筹得社会资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有人说上帝在关上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推开一扇窗,真心希望有人能为这个孩子推开希望的窗户”这是湘潭义工刘先生的微心愿。

  记者也从红网公益频道处获悉,8月14日,红网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发起了红网“微心愿”活动启动,不到24小时,共接到各地推送的心愿报名上百个。经核实报道后,将从“微心愿”项目中为每一个心愿列支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公益频道首页